蔡英文籲港府回應民主自由期待 「暴力鎮壓無法解決問題」(圖)

發表:2019-08-12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總統蔡英文認為,暴力鎮壓無法解決問題,呼籲香港當局回應人民對民主自由的期待。
台灣總統蔡英文表示,暴力鎮壓無法解決問題,呼籲香港當局回應人民對民主自由的期待。(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8月12日訊】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日(12日)表示,香港當局應該回應人民對民主自由的期待,令香港社會回歸穩定,香港社會才能回歸平靜,同時也希望警方執勤過程須節制,人民所訴求的是更民主的社會。民進黨發言人亦嚴厲譴責香港警察驅離示威者的暴力手段,希望港府能正視真正的民意,用理性與對話處理衝突。

據中央社報導,蔡英文在新北市視察「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第二期工程」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談及香港「反送中」爭議延燒,她表示台灣曾走過艱辛民主路,台灣人應該對自己的民主成就有信心,也要更加堅定的守護國家主權。擁有主權,「才能確保我們所選擇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

蔡英文說,暴力鎮壓是無法解決問題的,香港當局要嚴肅面對人民的訴求,讓人民期待的民主自由可以在香港確實實現與實行。

蔡英文亦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在忙碌的行程中,有件事始終讓她掛心,那就是香港「反送中」事件的發展。11日香港發生的嚴重警民衝突,讓全世界支持民主自由的朋友們非常憂慮。

蔡英文說,有些朋友擔心台灣會不會變成下一個香港,「我跟大家保證,只要有我在,不用擔心台灣變成第二個香港」。

「我們非常關切香港的處境」,蔡英文還表示,會更努力捍衛台灣,自由的台灣會一起繼續撐香港的自由。

民進黨發言人李問表示,香港警察驅離示威者的暴力手段,已經超乎常規執法的程度,這是一場還未出動坦克的血腥鎮壓,已經嚴重危害到香港民眾的人權與安全,分化撕裂香港社會,民進黨對此嚴厲譴責。

李問12日透過新聞稿表示,國際各界擔心的武力鎮壓舉動,事實上已然發生。此外,今年適逢「六四事件」30週年,港府採用鎮壓手段來對付民眾,因此顯得格外諷刺與令人痛心。

他說,香港警方不但在地鐵的室內空間發射催淚彈,還近距離向示威者開槍,如同對敵人的殘酷行刑一般,甚至造成了示威者永久失明。相較於派出坦克車、機槍的傳統大規模鎮壓,港府派出特遣隊的手段更具有滲透性,他們進入城市的每一個角落,得以向抗議民眾長期散播恐懼。

李問認為,這股抗爭的燎原星火,不只是讓香港年輕一代對中共徹底失去了信任,也證明自由與專制兩者是不可兼容的,更是「一國兩制」根本性的挫敗。港府和北京當局不但不知省思,一再漠視港人追求自由的民意,還將過錯歸咎於香港青年和境外勢力,而這只會將人民越推越遠,使得局勢動盪不安,更是在動搖香港長期所建立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他說,對於香港這一段時間以來的抗爭活動,港府與北京當局一再使用武力鎮壓,不只對香港人民造成了身體上的傷害,另外,在政治上的追殺,亦造成了對香港人民心理上的壓迫。對此,蔡英文總統及政府相關單位已明確表示,將會以人道救援的方式,給予個案上的協助。

李問強調道,港府與背後的中共當局採取的暴力舉動,顯然不是一個「已經逐漸開明」的政權所該有的作為。奉勸北京當局不要再企圖以黑道勢力,甚至是放任不明黑社會人士毆打一般民眾,威嚇並撕裂香港社會。

他呼籲,港府和北京當局必須要清楚了解到,武力鎮壓只會帶來更大的反彈與仇恨,唯有正視香港真正的民意,用理性與對話處理衝突,才能化解香港的危機。

責任編輯:錦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