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對香港「最新指示」將用「成都經驗」?(組圖)

作者:徐榮 發表:2019-08-13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對香港「最新指示」將用「成都經驗」?
習近平對香港「最新指示」將用「成都經驗」?(Kazuhiro NOGI - Pool/Getty Images)

中共高層北戴河密會進入尾聲,據悉,其中香港反送中事件這個敏感議題被重點討論。資深評論人林和立8月12日在《蘋果日報》上發表的文章,引述了大陸消息人士的提供的信息,習近平香港問題已有「最新指示」,即:「無需動用部隊,用嚴刑峻法盡快平亂,寸土不讓。」消息指,北京命令已由中聯辦控制的香港警隊,要「多抓人」並加重判刑。雖然不確定消息是否真實,但依據歷史和目前的情勢判斷,這一策略還是有相當的可能性。

嚴刑峻法 六四中的「成都經驗」

人們瞭解的六四,多數是北京天安門廣場的坦克、軍隊鎮壓,不為人廣知的是,六四中沒有動用坦克、軍隊,而是動用武警,用催淚彈、木棍、鐵棍的成都鎮壓行動。

看到武警、催淚彈、木棍、鐵棍這些詞匯,大家可以看出,香港目前的情況,與30年前六四的成都「小天安門」事件極其相似。

習近平指示的「嚴刑峻法盡快平亂」的參照模式,極有可能就是當年的「成都經驗」。

成都鎮壓行動,沒有動用坦克、軍隊,而是動用武警,用催淚彈、木棍、鐵棍。
成都鎮壓行動,沒有動用坦克、軍隊,而是動用武警,用催淚彈、木棍、鐵棍。(網絡圖片)

當年北京「六四」事件發生後,成都天府廣場上,警方動用了催淚瓦斯,並用警棍毆打示威者。大批抗議者被打傷,美國外交官員當時對《紐約時報》稱,當天有多達100名重傷者被抬出天府廣場。

1989年6月5日晚上到6月6日凌晨,成都錦江賓館發生了慘絕人寰的屠殺事件。武警在外國房客的眾目睽睽下,將逃入錦江賓館的示威者用鐵棍打死。

一位西方遊客從五樓的陽臺看到大約25人跪在庭院裡,然後臉朝地頭被按到地上,雙手捆在背後,「那些穿著白襯衣黑褲子的男子們走過去,用鐵棒砸那些在地上的腦袋。他們殺了他們,一個接一個,此時其餘的人仍在求饒。」與北京的論調一樣,成都的抗議者立即被當局稱為「政治風波」中的「暴徒」。

美國公共廣播電臺常駐中國記者林慕蓮(Louisa Lim)曾經採訪了一位成都母親,這位母親年僅17歲的兒子,於1989年6月6日騎單車回家時失蹤了。直至2000年,她才獲得一張兒子屍體的照片,口鼻周圍有血塊,鼻上有一大塊瘀傷,臉部腫脹變形,一隻眼睛微睜開。

目前港警已在世界的注視中多次使用暴力,並發生警黑勾結,用棍棒毆打示威者事件,如果採用更加殘暴的「嚴刑峻法」,很可能將參照「成都經驗」。

8月11日晚,香港警察在銅鑼灣、灣仔發射催淚彈清場。
8月11日晚,香港警察在銅鑼灣、灣仔發射催淚彈清場。(攝影:李天正/看中國)

加重判刑 毀滅年輕人的未來

港人此次「反送中」遊行,根本願望是爲了守護未來,消息指出的「多抓人」並加重判刑,是在以恐嚇、恐怖威脅「反送中」的年輕力量。

這個階段,中共可能采用的手段,很可能參照迫害法輪功、迫害維權律師的手段:以簽「保證書」的方式逼迫、用看不見外傷的方式毆打、藥物迫害、觀看洗腦宣傳片、不讓睡覺等方式摧毀人的意志。

中共不會撤回「暴定性

這次,港人的「五大訴求」中包括「撤回暴動定性」,其實,不論從中共最近的表態,還是歷史來看,中共都不可能撤回「暴動」定性。

1997年9月12日,被軟禁8年的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曾寫信給中共高層,要求重新評價六四,他在信中寫到:

「請允許我向大會提出一個對『六四』事件重新評價的問題,請予以審議。令舉世震驚的『六四』事件已經過去了八個年頭,現在回過頭來看,有兩個問題應該採取實事求是的態度給予回答。

第一,那次學潮不管存在什麼偏激、錯誤和可指責之處,但把它定性為『反革命暴亂』是沒有根據的。既然不是反革命暴亂,就不應該採取武裝鎮壓的手段去解決。當時的武裝鎮壓雖然迅速地平息了事態,但不能不說人民也好,軍隊也好,黨和政府也好,我們的國家也好,都為當時的那種決策和行動付出了不小的代價。其消極影響直到今天依然在黨群關係、臺海兩岸關係以及我國的對外關係中繼續存在。由於這一事件的影響,還使十三大開始的政治改革中途夭折,政治體制改革嚴重滯後。以至在我國經濟上改革開放取得豐碩成果的同時,出現種種社會弊端迅速滋長蔓延,社會矛盾加劇,黨內外腐敗懲而不止、愈演愈烈的嚴重情況。」

「第二,對那次學潮當時是否可以找到一個更好的辦法,既可以避免流血又可以平息事態呢?我當時提出『在民主和法制的軌道上解決問題』,就是為了爭取這樣的結局。我現在仍然認為採取這種方式是可以不流血地平息事態的,至少可以避免嚴重的流血衝突。」

「對於『六四』事件的重新評價問題,遲早是要解決的。即使時間拖得再久,人們也不會淡忘掉的。早解決比晚解決好,主動解決比被動解決好,在形勢穩定時解決比出現某種麻煩時解決好。」

然而,「六四」過去了30年,這封信寫完22年,中共領導層換了幾代,不僅「六四」沒有重新評價,「暴動」定性沒有改變,社會矛盾和腐敗更是達到臨界點,香港「六四」又要重演,或許不是以北京模式重演,而是以成都模式重演,亦或是以香港模式重演。

可以看到,中共運用積累的經驗,永遠是最壞的經驗。不過,黑夜擋不住天亮,在中共70大限時,它開啓的一切模式都將是自毀模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