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之後 我和我爺爺竟然看同一份報紙(圖)

發表:2019-08-13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到同樣的報紙,我們不得不感慨,時光真的把我們拋棄了嗎?
看到同樣的報紙,我們不得不感慨,時光真的把我們拋棄了嗎?(網絡圖片)

我們今天也可以講一個笑話,我爺爺看了那份報紙,我父親也看了那份報紙,我也看了那份報紙,我兒子也將會看那份報紙,我們並不是祖傳了一份報紙,而是有人要我們看了同一份報紙。

以前總是看很多詩,描寫時光易逝,感嘆世事變遷,如白駒過隙。「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我們總以為過去的就不會再回來,古希臘哲學家赫拉克利特說「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嗯,時光過的太快,恍如隔世。

我覺得赫拉克利特真的搞錯了,我們真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有些事,對於某些人來說,是沒什麼做不到的。

兩份報紙,同樣的內容,同樣的語調,除了字的位置換換,其他的沒有什麼不一樣,看到同樣的報紙,我們不得不感慨,時光真的把我們拋棄了嗎?

我們四十年前用來教育60後的東西,現在拿出來改改,還能繼續教育00後,不得不說,四十年前的作者太強大了,即使我們沒有預見到未來,我們在未來一樣可以繼續教育你。

納粹戈培爾說過,謊言重複一千遍就是真理,但是戈培爾沒有說過,讓你們把一句話重複四十年啊,你們就這麼懶了嗎?編造東西都不能寫點新的?

我們的宣傳部門越來越懶了,在一個講究創意的時代,在一個網際網路時代,我們的宣傳部門竟然這麼沒有新意?我和我爺爺看著同一份報紙,難道我們會是同一種思維?同一種思想?抱歉,我不是我爺爺,你們可以掉進同一條溝裡兩次,我一次都不想掉進去。

在這個時代,我其實不介意你說謊,畢竟說謊是中共的本性,據說共產黨人十幾分鐘就會說一次謊,所以你們也只是本能而已,因為立場的不同,有時候你們需要說謊,但是能不能不要這麼懶?能不能有點新意?造假能不能做做功課?

造假不可怕,可怕的是還懶,毫無誠意的造假,荒謬而可笑。

一份報紙換一個日期就能在四十年後再次發行,你們真的是得了懶癌吧,連印刷和排版都省了。

恍如隔世,有些人沒有恍如,一直在過去沒有走出來,他們還停留在四十年前,給一群00後說著四十年前的故事。這是這個時代的荒謬,一些人固執地認為,只要我們繼續講著四十年前的故事,就能繼續教育他們的人民和他們的爺爺一樣。他們完全忽視了時代的進步,科學和思想的進步,蔑視所有進步力量,蔑視整個時代。

他們不是踏進了同一條河流,而是在一條河流就從未出來過。

赫拉克利特這個西方大哲學家從未想過,在東方有一群共產黨人進了一條河流就從未打算出來過,他們會一直待在河裡直至生命的結束。

你可以無知,請不要認為別人也無知,同樣一套東西,不要搬來搬去,有那個時間和精力,多做做功課,新時代需要新的謊言,編造的能力也需要提高,你們可以把四十年前的東西拿出來忽悠,但是我們的腦袋已經不是四十年前那個。

克林頓以前講過一個笑話,說的是古巴獨裁者卡斯特羅,克林頓說:我上小學時,他是總統;我上中學時,他是總統;我上大學時,他是總統;我工作後,他還是總統;我結婚後,他還是總統;我當總統了,他仍然還是總統;我下臺了,他居然還是總統。

有些國家的時光確實比別人過得慢,因為有些人從未想過要進步,沒有想過需要改變,有的只是一成不變,思想固化而又保守,直到把一個國家變得腐朽和墮落。

我們今天也可以講一個笑話,我爺爺看了那份報紙,我父親也看了那份報紙,我也看了那份報紙,我兒子也將會看那份報紙,我們並不是祖傳了一份報紙,而是有人要我們看了同一份報紙。

責任編輯:青云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