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挫折的心態 決定未來命運(圖)

發表:2019-08-16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挫折、失敗所持的心態會決定一個人命運。
面對挫折失敗所持的心態會決定一個人命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時候,人生的失敗,源於認識事物的消極心態。所以,不管我們遭遇什麼樣的境遇,我們都要保持著積極的心態,不去患得患失,生活中將處處都是稱心如意的事。

挫折面前,有一些人會悲觀消沉,於是他們就成了失敗者;有一些人知道樂觀進取,於是他們取得了成功。「面對挫折、失敗所持的心態會決定一個人命運。」一個人選擇了積極的心態,他就等於選擇了成功;如果他選擇消極的心態,等待他的只會是失敗。

當一個人不相信、不願意,成功也就不可能。心態決定一個人的成敗,所以當遭遇困境的時候,換個角度看,人生可能就會不一樣。

哈丹太太有兩個女婿,大女婿家是開染坊的,二女婿家是賣傘的。哈丹太太天天生活在憂慮中。雨天時,因為染坊不能曬布了,她就會為大女婿發愁;晴天時,因為二女婿的傘賣不出去,她就會為二女婿發愁。哈丹太太因為總是愁眉緊鎖,沒有一天開心的日子,弄得心情很是抑鬱。

後來,有人開導她說:「為什麼不反過來想呢?天下雨,你就為二女婿高興,因為他可以賣傘了;天一放晴,你就為大女婿高興,因為他可以曬布了。這樣,你不就天天都高興了嗎?」

哈丹太太想想這話也對,於是轉換了自己的想法,從此天天都樂呵呵的,身體自然健康起來了。

很多時候,人生的很多痛苦不是因為事情,而是源於認識世界的消極心態。不管我們遭遇什麼樣的生活情形,我們只要保持著積極的心態,不患得患失,那麼生活中處處都是稱心如意的事。所以,換一個角度看,就會換一種人生。積極的心態讓你有良好的生活狀態,良好的生活狀態是一個人成功的正能量。

有這樣一個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一個國王施行暴政,民不聊生,人民怨聲載道。有一位英雄勇敢地站了出來,準備起兵推翻國王的統治。就在決定起兵的時候,英雄晚上夢見山倒了,鮮花也謝了。於是,他讓手下的一個謀士給他解夢。謀士憂心忡忡地說:「大事不好。山倒了指民眾離心,花謝了指好景不長了。」英雄驚出一身冷汗,於是準備打消起兵造反的想法。

英雄的妻子知道了他的這個夢後,大笑說:「太好了,山倒了就是天下太平了,夫君即將做一件好事了;花謝了就會見果子呀!意思是成功在即呀。」英雄聽後,果斷起兵,民眾紛紛響應,一舉推翻了國王的統治。英雄成為了新的國王,新國王勤政愛民,將國家治理得很好,成了一代明君。

由此可見,成和敗的最大區別是,對待一件事情,成功者會從積極的一面去看,失敗者只會從消極的角度看——這就決定了你能不能擁有成功的能量。所以當你遭遇困難,遇到不如意的時候,就請你換個角度看,從積極的角度去看待生活中的種種不如意,你就會獲得正面的能量,這樣,你就會獲得不一樣的人生。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