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的心态 决定未来命运(图)

发表:2019-08-16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挫折、失败所持的心态会决定一个人命运。
面对挫折失败所持的心态会决定一个人命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时候,人生的失败,源于认识事物的消极心态。所以,不管我们遭遇什么样的境遇,我们都要保持着积极的心态,不去患得患失,生活中将处处都是称心如意的事。

挫折面前,有一些人会悲观消沉,于是他们就成了失败者;有一些人知道乐观进取,于是他们取得了成功。“面对挫折、失败所持的心态会决定一个人命运。”一个人选择了积极的心态,他就等于选择了成功;如果他选择消极的心态,等待他的只会是失败。

当一个人不相信、不愿意,成功也就不可能。心态决定一个人的成败,所以当遭遇困境的时候,换个角度看,人生可能就会不一样。

哈丹太太有两个女婿,大女婿家是开染坊的,二女婿家是卖伞的。哈丹太太天天生活在忧虑中。雨天时,因为染坊不能晒布了,她就会为大女婿发愁;晴天时,因为二女婿的伞卖不出去,她就会为二女婿发愁。哈丹太太因为总是愁眉紧锁,没有一天开心的日子,弄得心情很是抑郁。

后来,有人开导她说:“为什么不反过来想呢?天下雨,你就为二女婿高兴,因为他可以卖伞了;天一放晴,你就为大女婿高兴,因为他可以晒布了。这样,你不就天天都高兴了吗?”

哈丹太太想想这话也对,于是转换了自己的想法,从此天天都乐呵呵的,身体自然健康起来了。

很多时候,人生的很多痛苦不是因为事情,而是源于认识世界的消极心态。不管我们遭遇什么样的生活情形,我们只要保持着积极的心态,不患得患失,那么生活中处处都是称心如意的事。所以,换一个角度看,就会换一种人生。积极的心态让你有良好的生活状态,良好的生活状态是一个人成功的正能量。

有这样一个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国王施行暴政,民不聊生,人民怨声载道。有一位英雄勇敢地站了出来,准备起兵推翻国王的统治。就在决定起兵的时候,英雄晚上梦见山倒了,鲜花也谢了。于是,他让手下的一个谋士给他解梦。谋士忧心忡忡地说:“大事不好。山倒了指民众离心,花谢了指好景不长了。”英雄惊出一身冷汗,于是准备打消起兵造反的想法。

英雄的妻子知道了他的这个梦后,大笑说:“太好了,山倒了就是天下太平了,夫君即将做一件好事了;花谢了就会见果子呀!意思是成功在即呀。”英雄听后,果断起兵,民众纷纷响应,一举推翻了国王的统治。英雄成为了新的国王,新国王勤政爱民,将国家治理得很好,成了一代明君。

由此可见,成和败的最大区别是,对待一件事情,成功者会从积极的一面去看,失败者只会从消极的角度看——这就决定了你能不能拥有成功的能量。所以当你遭遇困难,遇到不如意的时候,就请你换个角度看,从积极的角度去看待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你就会获得正面的能量,这样,你就会获得不一样的人生。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