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功赫赫 美軍A-10攻擊機將延役至2030年(組圖)

發表:2019-08-16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A-10「疣豬」攻擊機
美軍A-10「疣豬」攻擊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空軍)

【看中國2019年8月16日訊】於1977年服役,經歷過波斯灣戰爭、科索沃戰爭、伊拉克戰爭等重大戰爭,迄今立下無數汗馬功勞的A-10雷霆二式攻擊機(Thunderbolt II,昵稱「疣豬」Warthog),是美軍不可或缺的強大空中戰力。不過隨著時間流逝,A-10攻擊機面臨著老舊問題,分成除役及延役兩派。美國空軍裝備司令部(AFMC)宣布,173架A-10攻擊機將延役至2030年。老將繼續馳騁沙場。

據《自由時報》引述美國《空軍時報》(Air Force Times)報導,美國空軍裝備司令部(AFMC)8月12日發表聲明說,在國會撥款與波音公司的協助下,已完成173架A-10攻擊機的機翼更新工程,將繼續服役至2030年。

報導稱,目前美軍有282架A-10攻擊機正在服役,更新的這一批大約佔總數的6成。波音公司於2007年獲得價值約11億美元的合約,工程從2011年開始。

據悉,更新過的這173架A-10攻擊機,目前有162架在猶他州希爾基地(Hill Air Force Base),11架在韓國烏山空軍基地(Osan Air Base)。

美國空軍裝備司令部還表示,更新過後的A-10攻擊機的機翼應該能夠增加1萬小時飛行時數,而且新的設計使機翼更容易拆卸,還可以減少在過程中損壞的可能性。

A-10是由費爾柴德公司(Fairchild)生產的一種單座雙引擎攻擊機,負責支援地面部隊的任務,包括攻擊敵方戰車、武裝車輛、炮兵陣地及重要地面目標等。此外也有一部分負責提供前進空中管制,導引其他攻擊機對地面目標進行攻擊,這些戰機被編號為OA-10。再加上A-10戰機「存活能力極高」,低空攻擊火力強大,成為了美軍的中堅戰力。

《自由時報》報導,美國空軍5年前曾提議,要將A-10機隊全數除役,節省預算讓F-35取代,但該提案被國會否決,最終通過的是A-10機隊的延役計畫。

A-10攻擊機機鼻鯊魚齒的塗裝、標誌的「BRRRTTTTT」聲音,以及無數輝煌戰功,都讓該型號戰機擁有一大批愛好者,不少人支持老將繼續為國效力。

美軍A-10「疣豬」攻擊機
美軍A-10「疣豬」攻擊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空軍)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