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爾頓:中共若對港重演六四 後果很嚴重(圖)

發表:2019-08-16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博爾頓:中共若對港重演六四後果很嚴重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警告中共切勿對香港示威者進行軍事鎮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週三(8月14日)接受媒體訪問,警告中共政府切勿對香港示威者進行軍事鎮壓,重演北京八九年的六四事件,否則將會面臨嚴重後果。

週三(8月14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接受美國之音專訪,警告中共政府,不要妄圖在香港再次上演「六四」事件。

據自由亞洲電臺(RFA)報導,博爾頓在採訪中指,美國人民從沒有忘記1989年天安門廣場的鎮壓事件,孤身男子擋坦克的那一幕,中國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聲音。更沒有忘記象徵著美國人爭取民主、自由崇高理想的自由女神像。

博爾頓說,北京必須要謹慎行事,在香港製造新的六四回憶,將會成為一個極大的錯誤。

博爾頓認為,中共在六四鎮壓後,通過竊取來自美國、歐洲和日本的知識產權,及從事強制技術轉讓使自己的經濟發展。遲遲未出手鎮壓香港,是北京顧忌到正在進行的美中貿易談判。

報導說,博爾頓表示,香港擁有國際投資者的信任,是因為有一個英國模式的公正司法系統。中國近6成的投資都需要經過香港進行,他警告說,若中國政府誤判令香港失去聲譽,將為中國帶來嚴重的經濟後果。

他說,在香港事件上,北京政府一旦行差踏錯,美國國會一定不會坐視不理。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週三(8月14日)對中共武警車隊在深圳集結表示深切關注,並警告說,香港自治權的持續惡化不利於其在國際社會的特殊地位。發言人說:「美國強烈敦促北京遵守承諾,允許香港保持高度自治。」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英格爾(Eliot Engel)和資深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8月14日對中共威脅要軍事干預香港的抗議者發表聲明說:「在中國共產黨殘暴屠殺天安門和平民主抗議者30年之後,我們對中共政府會再次考慮殘暴鎮壓和平抗議感到擔憂。我們敦促中共避免犯這樣的錯誤,這樣的錯誤將遭到全球譴責和迅速的後果。」

據路透社消息,美國國會重量級參議員卡丁(Ben Cardin)8月13日警告說,假如中共鎮壓香港民眾,美國國會就會採取行動取消在執法和貿易方面對香港的特殊待遇。

共和黨籍參議員、參議院東亞事務小組委員會主席加德納(Cory Gardner)則通過推特說:「香港政府必須全面保障香港人的民主權利,北京必須全面尊重香港的自治。全世界都在看著。」

博爾頓在接受美國之音的專訪時重申,美國要求北京政府遵守《中英聯合聲明》,信守一國兩制,維持香港得到許諾的獨有體制和自由。

而該聲明被北京政府認為是一個過時了的、失效的歷史文件。2017年,中共外交部聲稱,《中英聯合聲明》作為一個歷史文件,不再具有任何現實意義,對中共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的管理也不具備任何約束力。

美國之音報導說,英格爾和麥考爾在8月14日的聲明中指出,北京對香港自治的侵蝕,才是導致香港人民沮喪的根源。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是北京接連不斷地違反他們尊重香港人民意願承諾的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