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神醫 遙診遙治 看指治病(組圖)

作者:楊春 發表:2019-08-17 1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間神醫遙診遙治看指治病
作者親遇三個民間神醫。(仇英的《群仙會祝圖》,圖片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

早在兩千多年前,中醫專著《黃帝內經》的問世,從而奠定了博大精深中華中醫的基礎。近代隨著西醫的大量湧入,加上現代所謂中西醫的結合,導致傳統中醫受到了巨大的衝擊。儘管如此,在中國大陸仍然有不少散落民間的祖傳中醫,世外高人,雲遊四方,懸壺濟世,救濟蒼生。本人就親眼見過三個醫德高尚,醫術高明的民間神醫

第一位:從小就在神農架隨師習藝的民間老中醫

相傳上古時代,到了神農氏時期,因人口的增多,人類的心靈也再不如以前那樣純淨,自然環境更是不斷惡化,於是人類開始面臨著疾病的困擾。神農氏親嘗百草,分辨出五穀,教百姓耕種,從而開創了農業。另外神農嘗百草時,分辨出了三百六十五種草藥,著成《神農本草經》流傳至今。此書與後來的《黃帝內經》、《難經》、《傷寒雜病論》合為中醫四大經典,開啟了中藥治病之源。

因神農根據各種草藥的藥性,為百姓治病,解決了百姓疾苦,從而成為中藥鼻祖。位於湖北省神農架的原始森林,據說就是當年神農氏採藥救人的地方。神農氏在這裡採藥時,「架木為梯,以助攀援」,因此而得名,稱之為「神農架」。

我認識的這位老中醫就是從小就在神農架跟隨師父學習醫術的民間高人。據當時湖北《黃石衛生報》介紹,八十年代初,這位老中醫被請到北京中南海,給一名老紅軍治療中風,並被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的夫人看中,請求他留在京城,但他還是找藉口回到了湖北武漢。我曾經疑惑不解的問他:「這麼好的機會,您為何不留在北京?」老人家卻笑而不答。

當時,一位朋友的父親每年患中風,大的中風一年至少一次,小的中風一年更是數次,無藥可治。經我介紹請這位老中醫診斷後,整整十年未患中風。每次老中醫給患者切脈後,只收區區5元錢人民幣的診斷費,病人自己拿他開的處方到外面的中草藥店去抓藥。聽老人家講,他治病三次開的處方每次療效都不一樣。第一次是排毒的瀉藥;第二次是專攻病根的猛藥;第三次是恢復身體的補藥。十年後,朋友的父親舊病復發,再次去找這位老中醫已不知所蹤。

在這期間,老中醫還給我們講過一段笑話,當時武漢中醫院的一位副院長聞訊後曾化妝成「病人」,登門拜訪,找過老中醫「看病」。至於他怎麼得知這位「病人」是武漢中醫院的院長的,我們不得而知。另外,老中醫出診時都是用白色濕毛巾捂著嘴呼吸。也許他早就發現當今人類社會由於世風日下,人心不古,道德墮落,空氣中到處都瀰漫著無數病業和毒氣。

第二位:目不識丁的「五指梅花」女中醫

2003年暑假期間,我與夫人隨團上四川九寨溝旅遊。轉來時在汶川中途停留,導遊把我們帶入一座可容納數百人的中草藥材大市場,四周攤位有各種五花八門的名老中醫坐診。有單手拿脈的;也有雙手拿脈的;還有通過指甲顏色看病的……因看病不收錢,醫生只是從病人藥費中提成,因此好多遊客便抱著好玩的心理找在場的醫生看病。轉過一圈後,我們來到一位號稱「五指梅花」的女神醫攤位前排隊。排在我們前面的是一位中年男子,只見女神醫「男左女右」,給中年男子看完左手的五個指甲後,便說出他身體哪些部位有什麼什麼毛病,然後再問他開不開藥?如果客人答應開藥的話,便由她口述藥名,旁邊的女助理書寫處方,然後在藥材市場內抓藥。開完藥方後,又見她叮囑這位男子說:「你吃完我的這幾副中草藥後,就不用再染頭髮啦!」我趕緊上前問這位男子:「醫生看的究竟準不準?」他說:「要是不準的話,這麼貴的中藥,我怎麼會捨得要她開呢?」

民間神醫遙診遙治看指治病
中國大陸仍有不少散落民間的祖傳中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下一個輪到我夫人,她把我夫人右手五個指甲顏色逐個看完後,說她身體有哪些毛病,什麼性格,什麼脾氣,說的比我夫人自己還清楚。然後,她還親自給我夫人開了一副美容的處方,一直保存至今。據她自我介紹:「我沒有讀過書,一個漢字都不認識,後來是為了出來看病,才學識字和寫字的。本人屬於羌族,是靠長輩口傳心授學的這些醫術。」

旅行團到達都江堰吃完午飯後,我便找到那位中年男子,問他是不是染過頭髮?他說,他是河南南陽的一位中學教師,放暑假出來旅遊時剛剛染的頭髮。我說:「一般人根本就看不出來你的頭髮是被染黑的,不知這位醫生是怎麼發現的,更何況她給你看病時一直低著頭,也從未抬頭瞄過你的頭髮啊!」

據說這位女神醫治療糖尿病有奇效,且不需要像西醫那樣終身靠藥物維持。遺憾的是我的一位上司因對此半信半疑,加上後來汶川大地震,始終未能成行。每天靠自己打胰島素來延緩症狀,但最終還是因糖尿病去世,年僅五十多歲。

第三位:具備遙診遙治醫術的女「半仙」

我們單位一個年青男司機腳上長雞眼,俗稱「肉刺」。想了很多辦法,包括西醫的、中醫的和各種土方法,但都不起任何作用。奇怪的是他腳板底上長的雞眼與眾不同,呈北斗七星狀。

後來,他母親在熟人的介紹下,好不容易找到當地一位人稱「半仙」的女中醫。因不對外公開看病,也不接受任何禮物和金錢,經過其母親再三請求才答應給她兒子看看是怎麼回事。當時,司機本人還在天津出差,這位女「半仙」通過手機詢問他是不是小時候到過某某地方,並用腳踩踏過敬拜神佛的香火。他回答說,記得兒時淘氣、加上無知,是幹過這種壞事。當天晚上女「半仙」叫他不要出門,在賓館待著,跟他遠距離遙治。不久,這位年青司機腳上長的雞眼就不翼而飛,全部消逝不見了。

如今,儘管那些受「進化論」和「無神論」影響的中共御用學者,包括「科痞」何祚庥、方舟子之流,把中國傳統中醫貶低為「偽科學」,甚至詆毀為「三千年以來最成功的騙術」。但無法否認的是,在中國古代史書上記載的那些流傳至今的,藥到病除,妙手回春的中醫,如:扁鵲、董奉、華佗、張仲景、孫思邈、李時珍,等等等等,則是不計其數,數不勝數。

民間神醫遙診遙治看指治病
中醫把脈針灸有奇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972年美國前總統尼克松訪華,周恩來陪同他參觀了中國的「針刺」。一根細長的銀針輕輕地捻入病人的手部,然後接通電流,再給病人動手術。病人不打麻藥而毫無痛苦的表現,震驚了現場的美國總統。面對神奇的中醫,尼克松大惑不解,於是便仔細詢問那位醫生:「什麼是經絡?它有什麼功能和特點?」令人極其尷尬的是,那位醫生和所有在場的醫生皆不知其所以然,沒有一個人能夠準確回答尼克松的問題。

在尼克松訪華結束後不久,周恩來就迅速召集在京的醫學院校、中國科學院、北京大學等有關單位的專家、學者,就尼克松提出的問題展開討論。要求與會的專家們:「一定要盡快將經絡的實質搞清楚,中醫的經絡理論,不要牆內開花牆外結果。」

正是在當時這種天象的變化下,才呼喚著中國傳統文化的回歸,也才在古老的中華大地上掀起了一股前所未有的「氣功熱」。

自古以來就有「醫道相通」,「厚德載物」的說法。也就是說,中國古代那些真正超常的本領,只有具備高尚道德的人才能夠傳承。因而,隨著宇宙成、住、壞、滅的規律,以及人類道德的敗壞、心靈的變異,古代那些神醫寧願把自己終生積累的高超醫術帶進棺材,也不願傳給那些道微德薄的下一代。這樣,就造成了古代那些能夠真正標本兼治的祖傳醫術的斷代和失傳,並逐漸被治標不治本的西醫所取代。

眾所周知,超常的疾病必須用超常的手段才能醫治。一旦人類生生世世積攢的病業大大超過現代醫療技術水平和藥物的療效;一旦像非典那樣大面積的流行疾病再次降臨世間;再加上如今無神論的當政者像《扁鵲見蔡桓公》裡的桓侯一樣諱疾忌醫;甚至一味的把中醫和氣功等超常科學視為迷信予以打壓,也許古今中外各種預言所講的人類大淘汰就將開始。目前正在大陸流行的非洲豬瘟已經再次向人們發出警告。

《黃帝內經》曰:「上工治未病;中工治已病。」《千金要方》云:「上醫醫國;中醫醫人;下醫醫病。」俗話說:「人得病是七分精神三分病」。也就是說,那些善於治理國家的君王,無不懂得聖人所講的「精神和物質是一性」的道理。因為人外在身體疾病是由人內在心理疾病所引起的;國家的敗亡也正是從道德的敗壞所引發的。唯有弘揚國粹,回歸傳統,淨化人心,提升道德,防患於未然,才能天下大治,國泰民安。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弘揚傳統文化」徵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