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被曝靠陪曾慶紅母發跡(圖)

發表:2019-08-17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任中聯辦主任王志民還身兼中共香港工委書記,在中共黨治架構中,其在香港的權力高於林鄭月娥。
現任中聯辦主任王志民還身兼中共香港工委書記,在中共黨治架構中,其在香港的權力高於林鄭月娥。(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香港時事匯整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香港民眾反對逃犯條例修法,據分析是有中共高層黑手製造亂局,讓習近平難堪。這當中有何內情?有知情者披露中共港澳系統人事混亂,其中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就是靠陪曾慶紅母親開心而上位。

在媒體人何頻8月14日在視頻節目中爆料稱,中共的港澳系統非常混亂,長期利益固化,習近平上臺之後打亂軍隊人事,還進行各種錯亂的人事改變,但只有香港他動不了。而中共中央港澳協調工作小組的人事和運作方式,使香港這個「獨立王國」水潑不進,習近平無法插手。

他說,現任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最早跑到新華社,原來在福建省委辦公室工作(省委辦公廳副主任科員,後任處長),後來找到關係到香港,當時是一個處級幹部。有一次曾慶淮(當時的中南海「大內總管」曾慶紅的弟弟)的媽媽(鄧六金)到香港來看兒子了。

何頻說,因為除了曾慶淮陪,還要找會福建話的。中聯辦一看,我們這有個福建小子,就叫王志民陪老太太。老太太看這小鬼又會福建話,又曾在福建省委工作過來,老太太覺的這小鬼太不錯了,就跟曾慶紅講培養,曾慶紅當時管人事工作。老太太回到北京。王志民認識了曾慶紅和曾的夫人。但是級別太低上不來。聽港澳系統的人講,曾慶紅老婆就說那就到我們系統來工作,應該是直管系統,就回到福建省委,解決了一個副廳級的級別問題了。然後再調回到香港,擔任青年幹部部的部長,擔任這個職務就是為了培養下一代人馬。這點很重要。

王志民公開資料顯示,他生於1957年4月,是福建仙遊人。1975年,在福建省將樂縣插隊。1976年,任福州軍區當兵。1982年,任福州軍區教員、秘書。1985年,歷任中共福建省委辦公廳副主任科員、主任科員、副處長、處長。1992年,任新華社香港分社(中聯辦前身)辦公廳副處長、處長。1994年,任新華社香港分社婦女與青年工作部副部長。

1998年,任廈門市市長助理。1999年,任福建省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局長、黨組書記(其間:2000年至2003年,在福建師範大學經濟法律學院學習)2006年,任中聯辦副秘書長兼青年工作部部長。2008年,任中聯辦副主任兼副秘書長、青年工作部部長。2009年,任中聯辦副主任。2015年4月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2016年7月,澳門中聯辦主任。

2017年9月,王志民接替調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的張曉明,出任香港中聯辦主任。現任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委員。

據《看中國》專欄作家鄭中原文章分析,現任中聯辦主任王志民還身兼中共香港工委書記,在中共黨治架構中,其在香港的權力高於林鄭月娥。在最近的香港反送中風波中,王志民斗膽受命北京,藉沒有獨立思考能力的特首林鄭月娥在港發起修訂逃犯條例,本來靠的是立法會內的地下黨員。據知,早前經過立法會民主派議員們的堅決反抗和網上發動示威者的衝擊後,立法會己經癱瘓。而林鄭則失去市民的支持無法施政下去。當時王志民曾兩次召集親共派人士到中聯辦接受訓話。林鄭不能辭職下臺是有原因的,因為王志民不能以書記身份親自出面指揮行動,要留著林鄭作為他的替身。王志民在香港代表了中共。

公開資料顯示,現屆中共中央港澳協調工作小組成員有五人:組長中共政治局常委兼副總理韓正,副組長政治局委員兼外事辦主任楊潔篪,中央書記處書記、統戰部長尤權,國務委員、外交部部長王毅,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組員包括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和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

何頻分析說,其中韓正的態度可以代表黨中央和國務院,張曉明和王志民的背景都是曾慶紅,韓正和楊潔篪是江澤民派系的。故此,香港現在就是江曾時代留下的系統,習近平手伸不進去,水潑不進,港澳系統成了獨立王國。他認為習江一直爭奪港澳控制系統,這就是香港為什麼製造這個亂局,為什麼會往壞的方面處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