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音樂人挺反送中:北京讓港人變民主鬥士(圖)

發表:2019-08-18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香港音樂人近日參加「談明日香港」座談會時表示,香港回歸以後整體社會崩壞,證明「一國兩制非常失敗!」。他還說,如果台灣有人說和北京合作就可以發大財,根本是騙人的……
一位香港音樂人近日參加「談明日香港」座談會時表示,香港回歸以後整體社會崩壞,證明「一國兩制非常失敗!」。他還說,如果台灣有人說和北京合作就可以發大財,根本是騙人的……(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19年8月18日訊】香港音樂人「阿域」17日參加二二八國家紀念館主辦的「談明日香港」座談會時表示,港人原本是政治冷感、只為經濟,所以又被稱為「港豬」。但是從1997年回歸中國至今,整體社會崩壞,甚至年輕人連房子都租不起,極其痛苦,最終被逼得走上街頭抗爭。此是導致反送中的原因之一,同時也證明了「一國兩制非常失敗!」。

香港在英國統治下經濟繁榮

據《LTN》報導,阿域表示,香港以前在英國殖民統治之下經濟繁榮,港民滿腦子只想著賺錢,很容易就滿足,所以根本無心政治,更不用說上街抗議。

但是1997年回歸中國以後,當時信誓旦旦的「50年不變,馬照跑、舞照跳」迅速改觀,民眾所得不但沒增加,中國還採「移民政策」大量輸入大陸人稀釋投票人口,以利在立法會上取得席次。

「700萬港民、100萬是大陸人」

阿域說,22年來大陸移民已佔了香港人的1/7,兩地的文化價值衝突極大。舉例來說,香港公園裡有很多大陸婦女跳舞,只要觀賞的人願意給紅包,她們還會跳艷舞賺小費;或香港大學內有很多大陸學生,排擠本地生的就學權。

阿域還說,甚至以前是用英文授課,現在也改為普通話教學;更別提兩地走私猖獗,因此這次的抗議類別當中,有一項就是「光復行動」,企求回到過去單純的環境。

最嚴重的就是樓價(房價)

阿域強調,香港樓價本來就不低,大陸人還來大炒特炒。現在一間20-30坪房子就要價4000多萬,而一個大學畢業生起薪也才5-6萬元,所以根本買不起。連租一間10坪套房也要4萬多台幣,難以負荷之下年輕人積怨已久,爆發反送中事件跟此事發酵有關。

「沒有發大財,只有變更壞」阿域還說,香港有一陣子和北京關係確實不錯,甚至在汶川大地震的時候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救助。但是之後發現愈接近北京,情況愈糟,不論是社會、教育、經濟都是如此。

中國是全球最不可能守諾的國家

阿域認為,所以如果台灣有人說和北京合作就可以發大財,根本是騙人的,因為口號不能賺錢,只有外交和貿易策略、以及可信守承諾的夥伴,才能夠互利。而遺憾的是,中國是全球最不可能守諾的國家。

外傳中國軍隊可能入侵香港鎮壓,阿域認為,北京不會蠢到這種地步,如果真的失控開打,那港民也不怕,畢竟很多人已甚麼都沒有了。而最糟的情況就是兩敗俱傷、玉石俱焚,北京的領導階層也將面臨極大挑戰。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