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億人市場的魔力 中共用得淋漓盡致(組圖)

作者:甄樹基 發表:2019-08-19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4億人市場的魔力中共用得淋漓盡致
8月18日,香港維園反送中集會(周秀文/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8月19日訊】(法廣/RFI)大陸14億人市場的魔力,在這次香港反送中政治風波中,中共可說是用得淋漓盡致,不論是香港富可敵國的地產商還是跨國企業,都紛紛「下跪」,英商太古集團旗下的國泰航空在北京壓力下,包括CEO在內的兩名高層辭職,而雖然跨國經營的四大會計師行早前已經表態與示威者割席,但得勢不饒人的北京似乎還嫌不夠,中共喉舌環球時報英文版一篇報導,聲稱為中國的網民發聲向這幾家公司施壓,要求他們解雇一些不在香港問題上,站在錯誤一邊的僱員。

在此同時,依靠大陸市場賺錢的港星如成龍、陳偉霆以及甚至好萊塢新片《花木蘭》美籍華裔女主角,也紛紛在微博表態支持香港警察以及擔任所謂的「14億護旗手」,但大陸網民卻沒有放過並且圍剿他們聲稱在大陸賺得盤滿缽滿的港星王祖藍,只因為王迄今沒有表態。在中國,他們似乎不懂民主社會有「不講話的權利」。

環球時報報導,網民以及「業界內部人士」要求香港的畢馬威、安永、德勤以及羅兵咸永道(大陸名為普華永道)四大會計師行調查是誰以匿名身份代表公司名義刊登聲明,要求港府釋放被捕的「暴動者」。報導又引述所謂「觀察者」說,這四家公司的聲譽已經被這些自稱為公司僱員的匿名人士所劫持,因此必須對事件展開調查,以及解雇這些在香港問題上,站在錯誤一邊的僱員。

14億人市場的魔力中共用得淋漓盡致
8月18日,香港反送中遊行(龐大偉/看中國)

在此同時,為了滿足大陸的小粉紅和憤青影迷,不少香港藝人就香港反送中風波抒發感受以及表態。近年主力在大陸發展以及出任廣西政協委員的王祖藍由於連日來都未有表態,甚至沒有像成龍、陳偉霆、王嘉爾、Angelababy(楊穎)和陳曉東等一大早就在微博轉發「五星紅旗有14億護旗手」帖文,因而惹起大陸網民不滿。

有大陸網民說:護國旗的微博都沒轉發,什麼態度?另有人說:作為中國人現在的情況是不是應該站出來說點什麼哈?為什麼很多香港明星連國旗都不敢轉發?

至於劉亦菲支持香港警察的微博,似乎在香港已經其他地方已經引起杯葛《花木蘭》的勢頭。劉亦菲在微博轉發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報貼文與「#我也支持香港警察#」,並附上心形與加油表情符號,獲得10萬點讚,但在大陸以外地區的推特網上,卻有網民發起杯葛花木蘭行動「#BoycottMulan」。

在劉亦菲轉發支持香港警察的貼文上,她引用了在香港機場受辱的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的一句話「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並加上她的附註「What ashame for Hong Kong」,意思大概是「簡直是香港之恥」。

發起杯葛劉亦菲和《花木蘭》的網民指出,劉的母親改嫁成為美國人,批評她作為歸化美國公民,本身享有多項自由權利,且能接觸到不經審查的信息,卻依然對民主示威者甚少同情,甚至支持使用暴力的警察。

原文鏈接:14億市場為餌:四大會計師行被迫要解僱員工王祖藍沒表態遭圍剿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