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房東讓租客爬著走 被重罰14.4萬美元(組圖)

發表:2019-08-19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改建過的小「鴿子籠」房間成為不少華人來美國的選擇。不過,一位華人房主卻面臨了14.4萬美元的罰款。
改建過的小「鴿子籠」房間成為不少華人來美國的選擇。不過,一位華人房主卻面臨了14.4萬美元的罰款。(圖片來源:google map)

【看中國2019年8月19日訊】很多華人在美國沒有身份,白天做工晚上只想有個地方睡睡覺;又或者部分留學生的手頭資金比較困窘。在這種情形之下,有一些非法改建的小「鴿子籠」就成為了選擇。近日,一位紐約華人房東竟然把僅634平方呎的房子改成了11個分租房,如今他面臨了14.4萬美元的罰款。

紐約華人房東非法改建公寓遭重罰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依紐約市樓宇局(Department of Buildings)的資訊顯示,位於曼哈頓下東城的顯利街(Henry St.)165號的一幢公寓,是歸華人房東倪姓男子(Xue Ping Ni)所有的。

倪先生住在這間公寓的4樓,其面積顯示為634平方呎(約等於17.8坪)。但是他將樓內上方的頂樓與倒數第二層的公寓非法改建,並隔成11間迷你房間分租。

從公寓外面可以看到原本每扇只可以安裝一臺空調的窗戶上,一高一低竟安裝了兩臺空調,連衛生間也被非法改造。

從公寓外面可以看到原本每扇只可以安裝一臺空調的窗戶上,一高一低竟安裝了兩臺空調。
從公寓外面可以看到原本每扇只可以安裝一臺空調的窗戶上,一高一低竟安裝了兩臺空調。(圖片來源:google map)

而且經過房東這麼一改造,導致房間天花板高度只剩下4.5呎高(約等於1.37公尺),所以他需要在天花板上安放泡沫紙,這樣租客才不會因此磕腦袋。

調查人員表示,進入房間的時候,他被眼前的景象都震驚住了,自己個子已不算高,但是都要「爬著」上床。

據悉這些迷你房間的租客群多為短租客,月租約600美元。算這筆帳目,這麼大的房子,房東一個月可以收取11*600=6600的租金。

該公寓目前遭到紐約市樓宇局查封,屋內住戶也被遷離。有目擊者稱,有看到一些華人手拎著箱子無奈的走出了大樓。

公寓被查封之後,倪姓房東也被裁罰14.4萬美元(約折合新台幣455萬元或人民幣100萬元)。

另外被罰的還有樓內的701號公寓的華裔房東林姓男子(Jing Ya Lin),他也收到樓宇局10張違規罰單。

樓內違法改建的兩層住戶的租客目前都暫時被紅十字會安置到其它的住處。

今年,一位華人郭姓男子把自己93萬買下的三家庭公寓改造成18個臥室出租,這當中涉及了一系列違法行為,結果被市樓宇局開出了32張傳票,還有一張23萬美元的罰單。

違法行為可能引發悲劇

畢竟這樣的改造房子,處處是安全隱患,一旦發生了危險,就會讓人追悔莫及。比如2017年11月,紐約布魯克林一處華人商住兩用樓發生火災,並造成2人死亡2人受傷。

紐約布魯克林一處華人商住兩用樓發生火災,並造成2人死亡2人受傷。
紐約布魯克林一處華人商住兩用樓發生火災,並造成2人死亡2人受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火災發生之後,紐約房屋管理局派專員調查發現,這屋內沒有任何火災報警器和通風窗戶。而死者是剛來美國的老夫妻,剛移民沒多久,原本想著跟家人享天倫之樂,沒想到卻葬身火海。

另外,2018年夏天,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外面的一棟出租房(10 Haida Court)著火了。結果造成1人死亡,3人受傷,4名租客都是18歲左右的中國留學生。

在火災發生地附近的十字路口(Ellesmere Road跟Military Trail),有貼著一個中文招租廣告,上面寫著「獨立屋整棟出租,步行2分鐘到校園,可住6人,3,600加元包水、電、煤氣費用,提供簡單傢俱」。花季少女的生命在大火中夭折,實在令人扼腕歎息。

一個地下室睡8個人,聽起來好像不可思議,可是事實上在北美華人圈卻很常見Rooming House或者稱廉價分租房。

Rooming House的租客分租睡房,共用洗手間、廚房等公共區域。它的特點是租金低,也可以說是最低房租檔次的出租房。

然而這樣的房子煙霧探測器破損或過期,也沒有安全門和窗戶逃生,房間被隨意地隔斷出租,往往都存在重大隱患。

在此特別提醒新移民、新來的留學生,部分租客為租到便宜的房子,就住進了非法出租的房屋,但卻完全不知道危險正悄悄降臨,所以租房時看到這樣的房子最好繞道!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