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長大了 我便娶你」 他們後來真的成為夫妻(圖)

發表:2019-08-20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等你長大了,我便娶你」 他們終於成為夫妻
不丹國王旺楚克與王后(圖片來源:TOSHIFUMI KITAMUR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0日訊】他是世界上最年輕的國王,也被譽為「全球最英俊的國王」,他管治的國家世界上幸福指數最高。在他17歲那年,一名只有7歲的女孩突然對他說,「帶我走吧」,他對她說,「等你長大後,你若未嫁我若未娶……我就娶你。」沒想到多年之後,兩人真的有緣重遇,而且真的走在了一起。他就是不丹國王凱薩爾.旺楚克(Jigme Khesar Namgyel Wangchuck)和佩瑪(Jetsun Pema)的浪漫愛情故事。

不丹,被稱為國民幸福指數最高的國家。這裡的國王說:我們不要GDP,只要人們能幸福。他們的物質雖然不富裕,但卻生活的很幸福。

不丹國王與王后童話般的愛情故事

不丹國王旺楚克不僅非常親民、顏值高,還是個超級學霸:在美國波士頓大學,還有英國牛津大學進修過。在上任不丹國王后他就很得民心,經常在不丹的各個村落去體察民情。

旺楚克被稱為最年輕英俊的國王。而他和王后的愛情故事,更被成為童話般的愛情故事。

那年他才17歲,還是個王子,但當時他卻低調得讓人不知道身份。在一次私人聚會上,他認識了一個小女孩,小女孩當時才7歲,這個女孩就是吉增.佩瑪

他回憶著當時的場景:那時他獨自一人遠離人群坐在草地上,這時一個7歲的小女孩帶著她的姐妹、朋友出現在他面前。

她突然走到王子跟前,抓著他的手說:「帶我走吧!」

他詫異地問:「你不是應該和你的朋友們去玩嗎?為什麼想跟我走?」

佩瑪立刻回答著:「因為我喜歡你。」

「等你長大了 我便娶你」

原本他以為這只是一個小孩子的玩笑話,但看到佩瑪堅定而認真的表情。那一刻,他的心竟被觸動了,於是他就對她說:「等你長大了,如果我仍單身未娶,你仍單身未嫁,且我們依舊喜歡對方,我願意娶你做我的妻子。」

佩瑪還很開心地點了點頭,就離開了。沒想到,多年之後,兩人真的重逢了,而且真的走在了一起。

他心裏想到:「也許這就是一見鍾情,是命運的安排。」

他們的再次相遇是三年後,那時的佩瑪在不丹讀中學。那一刻她才終於知道,原來自己小時候喜歡的人,是不丹的王子,未來的國王。

當時的他在英國牛津大學留學,就已經被立為儲君,這時的佩瑪就覺得,自己離他越來越遙遠,她想要變得更加的優秀,才有資格站在他身旁。

於是她更加努力的變得更好,憑藉自己的努力和智慧,先後在印度、英國留學,精通不丹語、北印度語、英語,她也出落的亭亭玉立。還熱愛藝術,喜歡攝影。

如今她的修養都足矣與國王匹配,雖然她一直很謙遜,但其實她的出身卻也不低。

她出生於不丹首都廷佈一個官員家庭,祖上曾為不丹一個地區總督,父親是航空公司一名飛行員,母親還是現任國王叔祖父的教女。

後來王子正式接位成為國王,曝光率也更高,人們都知道了這位年輕帥氣的國王,佩瑪更覺得不安了。

但國王卻對她十分專情還說:我非常幸運,有幸找到我的靈魂伴侶,可以與她分享我的快樂、憂愁,開啟新的生活。

旺楚克和佩瑪終於在一起了

後來他們倆結婚了。這場婚禮還轟動了僅有695萬人口的不丹。

他們的婚禮非常簡單,沒有五星級豪華酒店和迎親車隊,也沒有按國際流行的慣例邀請外賓。婚禮最特別的是,參加婚禮的只有國王的家人和幾千當地村民,而其餘的不丹人則通過電視來分享國王的喜悅。

在婚禮上他還說:佩瑪雖然年輕,卻是一個願意毫無保留地侍奉她的人民和國家的好人。婚禮後,國王也難掩喜悅之情,他對記者說:「我等待這一刻已經很久了,我終於找到了能相伴一生的人。對我來說,王后是一個完美的人,聰明美麗,我們有很多共同愛好,我們都對藝術痴狂。」

在他心中:「婚姻就如合夥關係,要相互信任、依賴、充滿信心。我絕對相信佩瑪會做好她作為王后的職責。」

佩瑪也沒讓他失望,經常出現在各地慰問民眾,這樣的王后怎麼會不受到人們的愛戴呢?

這也許就是幸福的真諦,「等你長大了,我便娶你」也許這只是一句戲言,卻因為緣分成全了最美好的愛情。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