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长大了 我便娶你” 他们后来真的成为夫妻(图)

发表:2019-08-20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等你长大了,我便娶你” 他们终于成为夫妻
不丹国王旺楚克与王后(图片来源:TOSHIFUMI KITAMUR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0日讯】他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国王,也被誉为“全球最英俊的国王”,他管治的国家世界上幸福指数最高。在他17岁那年,一名只有7岁的女孩突然对他说,“带我走吧”,他对她说,“等你长大后,你若未嫁我若未娶……我就娶你。”没想到多年之后,两人真的有缘重遇,而且真的走在了一起。他就是不丹国王凯萨尔.旺楚克(Jigme Khesar Namgyel Wangchuck)和佩玛(Jetsun Pema)的浪漫爱情故事。

不丹,被称为国民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这里的国王说:我们不要GDP,只要人们能幸福。他们的物质虽然不富裕,但却生活的很幸福。

不丹国王与王后童话般的爱情故事

不丹国王旺楚克不仅非常亲民、颜值高,还是个超级学霸:在美国波士顿大学,还有英国牛津大学进修过。在上任不丹国王后他就很得民心,经常在不丹的各个村落去体察民情。

旺楚克被称为最年轻英俊的国王。而他和王后的爱情故事,更被成为童话般的爱情故事。

那年他才17岁,还是个王子,但当时他却低调得让人不知道身份。在一次私人聚会上,他认识了一个小女孩,小女孩当时才7岁,这个女孩就是吉增・佩玛

他回忆着当时的场景:那时他独自一人远离人群坐在草地上,这时一个7岁的小女孩带着她的姐妹、朋友出现在他面前。

她突然走到王子跟前,抓着他的手说:“带我走吧!”

他诧异地问:“你不是应该和你的朋友们去玩吗?为什么想跟我走?”

佩玛立刻回答着:“因为我喜欢你。”

“等你长大了 我便娶你”

原本他以为这只是一个小孩子的玩笑话,但看到佩玛坚定而认真的表情。那一刻,他的心竟被触动了,于是他就对她说:“等你长大了,如果我仍单身未娶,你仍单身未嫁,且我们依旧喜欢对方,我愿意娶你做我的妻子。”

佩玛还很开心地点了点头,就离开了。没想到,多年之后,两人真的重逢了,而且真的走在了一起。

他心里想到:“也许这就是一见钟情,是命运的安排。”

他们的再次相遇是三年后,那时的佩玛在不丹读中学。那一刻她才终于知道,原来自己小时候喜欢的人,是不丹的王子,未来的国王。

当时的他在英国牛津大学留学,就已经被立为储君,这时的佩玛就觉得,自己离他越来越遥远,她想要变得更加的优秀,才有资格站在他身旁。

于是她更加努力的变得更好,凭借自己的努力和智慧,先后在印度、英国留学,精通不丹语、北印度语、英语,她也出落的亭亭玉立。还热爱艺术,喜欢摄影。

如今她的修养都足矣与国王匹配,虽然她一直很谦逊,但其实她的出身却也不低。

她出生于不丹首都廷布一个官员家庭,祖上曾为不丹一个地区总督,父亲是航空公司一名飞行员,母亲还是现任国王叔祖父的教女。

后来王子正式接位成为国王,曝光率也更高,人们都知道了这位年轻帅气的国王,佩玛更觉得不安了。

但国王却对她十分专情还说:我非常幸运,有幸找到我的灵魂伴侣,可以与她分享我的快乐、忧愁,开启新的生活。

旺楚克和佩玛终于在一起了

后来他们俩结婚了。这场婚礼还轰动了仅有695万人口的不丹。

他们的婚礼非常简单,没有五星级豪华酒店和迎亲车队,也没有按国际流行的惯例邀请外宾。婚礼最特别的是,参加婚礼的只有国王的家人和几千当地村民,而其余的不丹人则通过电视来分享国王的喜悦。

在婚礼上他还说:佩玛虽然年轻,却是一个愿意毫无保留地侍奉她的人民和国家的好人。婚礼后,国王也难掩喜悦之情,他对记者说:“我等待这一刻已经很久了,我终于找到了能相伴一生的人。对我来说,王后是一个完美的人,聪明美丽,我们有很多共同爱好,我们都对艺术痴狂。”

在他心中:“婚姻就如合伙关系,要相互信任、依赖、充满信心。我绝对相信佩玛会做好她作为王后的职责。”

佩玛也没让他失望,经常出现在各地慰问民众,这样的王后怎么会不受到人们的爱戴呢?

这也许就是幸福的真谛,“等你长大了,我便娶你”也许这只是一句戏言,却因为缘分成全了最美好的爱情。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