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神仙以如此方式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圖)

發表:2019-08-2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神仙以如此方式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
神仙也會為了進入更高境界而又出現在世俗人們的視野中。(圖片說明:Adobe Stock)

在古代,一個人要成神仙,必要在師父的帶領下,離群索居,獨自修行,方可成道。然而成道後,他們也會為了進入更高境界而又出現在世俗人們的視野中。

人稱太和先生的王旻是個得道之人,他經常到名山五嶽去雲遊。他常對人說:「我姑姑年齡已經七百歲了。」但是王旻看上去面貌總像是三十多歲的人。他的父親也是個修道人,而且修道得到了成功。

王旻常對人提到的他姑姑,實際上也是個得道成仙者,而且道行比他父親還要高。王旻常說有人知道他的姑姑經常在南嶽衡山出現,有時則往來於天台山和羅浮山一帶,面貌看上去總是像兒童似的。

唐朝天寳初年,有人舉薦王旻,於是唐玄宗下令去徵召他。王旻到了京城之後就被安置在內道場。他的學問精通內外,而對佛教也是學有專長。

唐玄宗與楊貴妃早晚以禮見他,並且拜倒在他的床下,向他詢問道術。王旻則隨著他們所遇之事而隨時指點他們。由於王旻平時生活儉樸,以修心為主,因而將發善心為其根本。

因為唐玄宗不喜歡佛家經典,王旻便常常拿佛教之理來引導他,廣泛陳述輪迴報應之實效,由此用以開啟皇上的心志。而皇上也常常很相信他的話。

王旻在養生和長生方面雖然擅長服食藥餌,但他也會常常喝酒,而且喝個不停。他喝酒時必用小杯,而且要等日影移動了才把一小杯酒喝盡。由於王旻是個得道之人,他的喝酒絕非世人之嗜酒,而且方外之人,對於日常生活的許多物品都會有超出常人想像的妙用。

王旻與人談論,總能隨機應變地回答各種問題,他往往會根據對方的接受能力或根基,來給予對方適宜的勸導或指教,因此人們在跟他談完話以後退去時,都覺得得到了從未有過的收穫,因此人們回去時都是帶著極為愉快而幡然醒悟的感覺離去的。

王旻的服飾總是隨著四時的變化而改變。這大概也是天人合一的一種體現吧。他時而吃鯽魚,時而吃稻米飯,但吃得不太多。至於大蔥、韭菜、葷腥辛辣等刺激性的東西,以及鹹的酸的等不能保養身體的東西,他是從來不吃的。他經常喜歡勸說別人吃蘆根、蘿蔔這一類的根狀果菜。他說:「常吃功效多,體力強壯,確是養生之物。」

有人傳說自己的祖祖輩輩在過去的世世代代見到過王旻,而他的面貌總是沒有變化。有人估計他大概快到一千歲了。王旻在京城已經住了許多年了。

天寳六年,南嶽有個叫李遐周的道士恐怕他留戀京城不出來,就到處揚言說:「我即將要當皇帝的老師了,所以我要把秘笈都傳授給他。」於是聽到了傳話的皇帝就令李遐周所在之地的官員去尋找他。就這樣,在天寳七年的冬天,李遐周到了京城。

李遐周來到京城後馬上就設法跟王旻見了面,並且向他請求說:「王生是留戀世俗之樂所以不能出京嗎?可以走了。」於是就竭力勸說王旻而讓他出京。此後,王旻向皇上請求到高密的牢山去合他的藥餌從而用以煉丹。玄宗就答應了他,並把牢山改名為輔唐山,特許王旻住在那裡。

王旻曾經對人這樣說過:「張果是天仙,在人間三千年了,而姜撫是地仙,壽數也要93歲了。不過姜撫好殺生命,因而損折了自己的壽命,這可是仙家極為忌諱的事啊,因此這個人最終是不能白日升天的啊。」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