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9月1日對美國750億美元商品加征關稅(圖)

發表:2019-08-23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商品 關稅 進口
中國財政部表示,中方採取反制措施。(圖片來源:Dilok/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8月23日訊】8月15日,美國政府宣布,對進口自中國的約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分兩批自2019年9月1日、12月15日起實施。

8月23日,中國財政部官方網站發布消息稱,針對美方上述措施,中方採取反制措施。經國務院批准,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5078個稅目、約750億美元商品,加徵10%、5%不等關稅,分兩批自2019年9月1日12時01分、12月15日12時01分起實施。

財政部公告稱,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將繼續開展對美加征關稅商品排除工作。750億美元商品清單中,經審核確定的排除商品,按排除辦法,不加征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關稅;未納入前兩批可申請排除範圍的商品,將納入第三批可申請排除的範圍,接受申請辦法將另行公布。

有關事項如下:

一、自2019年9月1日12時01分起,對附件1第一部分所列270個稅目商品加徵10%的關稅,對附件1第二部分所列646個稅目商品加徵10%的關稅,對附件1第三部分所列64個稅目商品加徵5%的關稅,對附件1第四部分所列737個稅目商品加徵5%的關稅,具體商品範圍見附件1。

二、自2019年12月15日12時01分起,對附件2第一部分所列749個稅目商品加徵10%的關稅,對附件2第二部分所列163個稅目商品加徵10%的關稅,對附件2第三部分所列634個稅目商品加徵5%的關稅,對附件2第四部分所列1815個稅目商品加徵5%的關稅,具體商品範圍見附件2。

三、對原產於美國的附件所列進口商品,在現行適用關稅稅率基礎上分別加征相應關稅,現行保稅、減免稅政策不變,此次加征的關稅不予減免。

四、相關進口稅收的計征:

加征關稅稅額=關稅完稅價格×加征關稅稅率

關稅=按現行適用稅率計算的應納關稅稅額+加征關稅稅額

進口環節增值稅、消費稅按相關法律法規等規定計征。

附件:

1.清單一(點擊可下載)

 

2.清單二(點擊可下載)

 

據最新消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10月1日起,25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的稅收從此前的25%升至30%。另外,從9月1日起,30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稅率將為15%,而不是10%。

川普還表示,「中國從美國賺取和竊取了大筆金錢,年復一年且持續數十年,即將中止也必須中止。」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