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天才華人女孩爆紅全球 竟因媽媽「偷懶」?​(圖)

發表:2019-08-24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歲天才華人女孩爆紅全球竟因媽媽「偷懶」​
12歲華裔女孩劉萱,成為加拿大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有史以來年齡最小的選手。(圖片來源:Vaughn Ridle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4日訊】近日,一位來自溫哥華的12歲天才華裔少女,成為了世界媒體爭相採訪的對象。加拿大美國媒體都有刊登對這位華人女孩的報導。

她就是突然爆紅世界體壇的12歲華人女孩劉萱(Michelle Liu)。2006年,劉萱的父母從從中國移民加拿大,之後生下了劉萱。

本週,劉萱將參加加拿大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CP Women's Open)。這名只得12歲的華人參賽者,打破了該項賽事的記錄,成為有史以來年齡最小的選手。

據悉,加拿大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是世界頂級女子高爾夫球聯盟(LPGA)巡迴賽之一。此前,劉萱已經獲得了兩次青少年高爾夫世界大賽冠軍。

12歲的劉萱表示,這將是她第一次參加職業比賽。

已經學習高爾夫6年的劉萱說,一開始學習高爾夫時,並沒有計畫未來會當職業球員,更沒想過這麼快就能參加頂級賽事。而據父母介紹,劉萱的「高爾夫球天賦」竟是因為媽媽「偷懶」而被發掘的。

劉萱的母親徐女士表示,她和丈夫都不打高爾夫球。當初送女兒去學打高爾夫球,是因為劉萱的姐姐在學高爾夫球。那時的她為圖接送孩子方便,乾脆就把當時6歲的劉萱也送去同一個地方,讓她和姐姐一起學高爾夫球。

誰知,無心插柳柳成蔭,這個孩子一進高爾夫球班,就展現了她對高爾夫球的熱愛與天賦。而媽媽也為她聘請了專業教練,對劉萱進行指導。

此後,劉萱就開始跟著教練Rob Houlding在列治文的高爾夫球場地練球,除了週一以外,每天都去練習3個小時,風雨無阻。教練Rob表示,劉萱是個特別的孩子,她非常堅強,在處理自己的情緒方面有超越同齡人的成熟。

「有時候即使她遇到了苦難,掉了眼淚,她也能很快調整自己,克服困難繼續完成練習。」

劉萱的媽媽表示,高爾夫球是一項艱難的運動,劉萱在烈日下要打球,在下冰雹時還要打球,但正是這些惡劣的外部條件,鍛練了孩子應對突發情況的能力,也磨練了孩子的意志。

這位溫哥華女孩,不僅在打高爾夫球上出色,她還喜歡籃球,排球和藝術。她參加了在美國舉行的全國辯論比賽,並與幾個朋友一起創辦了一個慈善機構,慈善機構的基金是劉萱和朋友們通過銷售自己烘焙的食品籌集的。

在接受CBC記者採訪時,劉萱提到了高夫賽事中文化多樣性的重要性。

「在比賽中,我看到了很多亞裔選手。我自己作為一名亞裔,覺得越來越多來自不同族裔背景的選手能夠參加這樣的頂級高爾夫賽事,是件非常重要有意義的事。」劉萱表示。

看著劉萱長大的教練Rob表示,族裔多樣性也是劉萱成功的原因之一。

不過,Rob透露,在接下來的幾年中,劉萱的高爾夫訓練時間將會有所減少,因為學業將佔據她更多的精力。Rob認為,劉萱已經積累了大量的經驗,可以在專注學業的同時保持高水平的高爾夫球練習。劉萱也表示,打高爾夫球是她的優先事項,「我希望能夠打高爾夫很長時間。」小女孩說。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