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後香港現轉機 危機未過 曙光已現!(圖)

原標題:事情正在起變化香港危機未過曙光已現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19-08-24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18後香港現轉機危機未過曙光已現!
170萬香港人民8月18日和平「流水式集會」(看中國攝影圖 周秀文)

【看中國2019年8月24日訊】818香港大遊行安全落幕,大家都鬆了一口氣,中共舉起的屠刀沒有落下,究基原因,據說是習近平派出核心智囊團隊急赴香港傳達;按兵不動。雖然消息不能證實,但中共欲動未動卻是真的。

接下來的事更讓人莫名驚詫,態度一直強硬的林鄭召開記者會表示要建立民間對話平臺,要與市民溝通對話了。香港監警會將調查6月以來的連串衝突,還要請海外專家以求客觀。警方對三起有關事件又作出了不同於往日的反應,將軍澳連儂牆揮刀斬人的大陸嫌犯在羅湖海關被拘,港美國領事館,噴「中國必勝」的內地男,當場逮捕收監4週。還有一位6旬漢被捕後遭虐打,兩名警員停職交給重案組處理。

還有更驚人的傳聞,說有了治港新策,叫做「三個不要」。這「三個不要」,是不要將香港內部矛盾蔓延成香港與大陸的矛盾、不要將香港內部矛盾升級為香港與北京當局的矛盾、不要將香港的內部矛盾升級為國際矛盾。這三不要,正是前二個月中共的「三要」。雖然這一傳聞沒有得到證實,但也並非空穴來風。事情的變化一時還讓人接受不了,難道這些大有把港人斬盡殺絕的惡人,要改邪歸正,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了。

19日這一天,10天沒有露面的習近平似乎有點春風得意,到千佛洞的莫高窟拜佛去了。並說了意味深長的話;「讓歷史說話,讓文物說話。」是指他對香港做的事要讓歷史做見證?習近平在香港這個節骨眼上,不問蒼生問鬼神,到也應證了習家信佛禮佛的坊間傳說。不管習近平肚子裡想的什麼,但香港沒有發生北京天安門式的屠殺,乃是國家百姓的幸事。

為何形勢發生如此急劇的變化,自然不會是習近平打卦問卜的結果。那麼是什麼讓舉起的屠刀沒有落下來呢?我們來看看出818的前夕,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說了什麼,副總統彭斯說了什麼,國務卿蓬佩奧又說了什麼,美國兩黨又說了什麼。他們所說的歸成一句,就是如果中共敢與出兵鎮壓香港,美國將不可能與中國再談什麼樣貿易協議了。美國將會以國家的力量來做出中共可能承受不起的決定。是不是美國明確強硬的態度讓中共縮回去了,我們不知道,但美國的立場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應該不會錯。

這次香港事件由「送中」而起,中共沒有想到這麼一個小小的條例,竟然引發了這麼大的風波,二個多月,累計500多萬人上街抗爭,香港所有的階層都出來抗議政府了。但是港府與中共從頭至尾抱著敵對的態度,一再出其下策,文件攻武嚇,致使事態不斷惡化,最後大兵壓境,要以天安門式的屠城來解決問題。但是他們忘記了香港不是北京,香港雖然回歸了,還是「化外之地」。有《中英聯合公報》有「一國兩制」是國際大都市,不是中共想撒野就撒野,想殺人就殺人的地方。再說中國的海外投資百分之六十來自香港,中共權貴家族的利益也在香港。又正逢中美貿易戰,中國的經濟命脈也在美國手裡。致使中共有兵在不怕也怕。

香港818的意義是非常巨大的,以和理非的方式迫使中共讓步,這是一個指標性的事件,意味著只要政府和理非,抗爭者也會和理非。只要中共殺人的刀不敢落下來,民間與政府的力量對比就會改變,事情就會有解決的基礎。香港這次事件將對中國大陸的維權抗暴產生重大的影響。港人能贏大陸民眾也會贏,因為面對的是同一個政府。蘇東波共產國家解體,也是因為當局沒有動刀動槍。專制政權終會走到不敢動刀動槍的那一天。

香港的危局雖然還沒有過去,但曙光已經出現 。中國大陸反抗中共暴政,還得假以時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