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渣輝」諧音遭亂用 張家輝註冊45項商標(組圖)

發表:2019-08-24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渣渣輝」諧音遭亂用張家輝註冊45項商標
張家輝把「渣渣輝」申請了45項註冊商標。(圖片來源:Vittorio Zunino Celotto/Getty Images)

就是那句在2018年火遍全網路的「大家好,我系渣渣輝(張家輝)」,從此香港影帝張家輝就變成了「渣渣輝」,如影隨形,經常被網友拿出來調侃。張家輝不堪其擾,索性把「渣渣輝」申請了註冊商標

影帝張家輝一句代言「渣渣輝」竟成網路流行語

港星張家輝出生香港,從1989年踏入演藝圈,之前曾經是香港警務人員。他在主演的幾十部電影中,被多次被提名,並且先後以《證人》及《激戰》兩次奪冠金像影帝,奠定一缐男星地位。

提及當年張家輝在代言一款產品時,由於普通話說的不太標準,再加上當天張家輝患上感冒,原本計畫好的台詞,張家輝一出口就成了「渣渣輝」,也因此影帝張家輝飽受網友揶揄,非常無奈。

根據《大紀元》報導,有次張家輝在受訪時甚至表示,「現在全中國都在笑我。」並說自己並不喜歡被暱稱為「渣渣輝」。

「渣渣輝」已申請為註冊商標

日前,一張「渣渣輝」商標註冊列表的圖片迅速在微博熱搜,圖中共顯示了45個名為「渣渣輝」的項目,包括玩具、體育用品、服裝、食物、美容服務、園藝等。這一消息截至22日19點,成為焦點話題已經有3.8萬討論,2.8億閱讀量。

對此,大陸「國家知識產權局官網」的信息顯示,張家輝於今年5月30日,共申請了45項「渣渣輝」的商標,目前正等待實質審查階段。

張家輝索性「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把「渣渣輝」申請了註冊商標,網友紛紛表示,「實在太有才了!」「太有商業頭腦了!」「很有知識產權意識」、「有遠見」等。也有網友調侃,「張家輝心理陰影面積一定很大。」

張家輝的經紀人鍾珍接受港媒《蘋果日報》訪問時證實,申請「渣渣輝」為註冊商標,確有其事,並表示:「只係唔想俾人亂用(只是不想被人亂用)。」

曾有公司推出《我是渣渣輝》遊戲,廣告上使用張家輝的肖像,去年8月張家輝在微博發聲明,表示已在2018年2月終止了跟遊戲開發商的形象代言合作,無授權任何第三方使用張家輝的廣告代言形象,《我是渣渣輝》遊戲的開發商或運營方已經構成侵權。

其實為了防止註冊商標被濫用,很多大品牌公司也都會採取「防禦性」保護策略,所以就出現了很多另類的註冊商標,譬如註冊「米」為商標,就同時包括「小米」、「紫米」、「紅米」、「黑米」等各種相關名詞,乍看之下,相似名稱包羅萬象,也形成了另類商業技術。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