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軍壓港的背後 中共玩啥詭計(圖)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19-08-25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大軍壓港的背後中共玩啥詭計
深圳武警演习(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8月25日讯】香港反送中運動困擾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開了近三個星期已經落幕,習近平終於在甘肅河西走廊露面。根據內部消息披露,中共高層對反送中運動有一個共同的結論,那就是「顏色革命」。這個結論非常老套,雨傘革命也是這個結論,為免中共太過緊張而失去自制力,後來把雨傘革命弱化為「雨傘運動」。這次照樣來這一套,唯一的積極結果就是面對「革命」,中共各個派系可以暫時「團結對敵」。

如何對敵,中共一向有其「革命兩手」,也就是威脅利誘。最基本的當然是暴力威脅,所以不但幾十輛軍車開進香港,還在深圳邊境舉行有一兩萬人的武警演習。其實已經有香港駐軍,早已「兵入城中」,現在再來「兵臨城下」,豈非狗尾續貂、畫蛇添足?這其實正是暴露出中共的無奈。

台灣人民如果不健忘,在阿扁執政的第2年,也就是2001年7月初,共軍在東山島舉行長達近4個月的軍事演習。當時拖載導彈的軍車在福建沿海的高速公路上來回奔馳,讓許多台商與台灣人看到,回報台灣。中共還聲稱準備好了幾十萬個「屍袋」,似乎就要開戰的樣子。後來有人承認那是導彈模型。其實真要打仗,導彈只能集中去一個方向,怎麼可能來回跑?這次玩同樣的把戲:幾十輛軍車密封開入香港,裡面怎麼可能有人?來香港後住在哪個酒店?

這種幼稚的遊戲只能嚇唬神經衰弱的人,或供親中媒體炒作而已。當然,不排斥中共在走投無路的時候孤注一擲,然而這個機會很小。因此美國也得勸告習近平要人道處理,最多只是說會影響中美貿易,並無太嚴厲的措辭。因為8月13日中國外委辦主任楊潔篪突然到紐約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相見,內容至今沒有發表,然而必然涉及香港問題,因為如果是中美貿易問題,勢必是經濟官員而不是這兩位。

事後中國外交部及官媒硬拗美國介入反送中運動,為自己的背信與無能卸責,美國也只是啼笑皆非。相信北京對美國做出了某些承諾,至少最鷹派的中聯辦與港澳辦近日已經收聲。然而美國又承諾了什麼,外界也不知道。

然而在運動進入持久戰之後,北京在大軍壓境的同時,也在內部做出許多小動作,需要各方密切關註:

第一,雖然818的流水式遊行因為各方克制沒有再發生暴力衝突,然而零星的,由非警察出馬的暴力砍人與毆打事件仍然發生。這是在製造白色恐怖來嚇唬參與者。這是說明北京與港共轉換的另一種暴力方式嗎?

第二,原先也要求撤回送中條例的工商界人士忽然舉行支持警察暴力行為的集會,顯示中聯辦對工商界人士進行統戰分化工作,這是中共最拿手的把戲,工商界因為利益關係也是最容易就範的。

第三,818是和平理性非暴力的遊行,因為警方沒有使用暴力,所以勇武派也沒有去衝擊政府機關或中聯辦。然而此時也出現分化勇武派與和理非的言論,需要格外注意。因為這次運動所以成功重大原因是和理非沒有與勇武派割蓆,勇武派也沒有攻擊和理非。所以千萬別被中共的挑撥得逞。

然而如果北京自以為得計,就必然要碰得一鼻子灰。因為抗議者所提出的5項訴求,特區政府一直不肯回答,遑論應承。如果以為這樣就可以拖垮抗議者的意志,那一定是打錯算盤。第一,這次是香港人空前的萬眾一心;第二,香港人不是中國人長期接受了奴化教育,而是普世價值的信奉者;第三,因為中國對國際文件與一國兩制的背信棄義,香港人得到許多國家的同情與支持,也激勵了香港人的鬥志。

如果中共一直玩弄權謀,時間並不在中共那邊。現在離開中共需要大事慶祝的建國70周年只剩一個多月,香港人的抗爭不但不會停止,玩弄權謀只能更加激怒香港人,尤其年輕人。他們早已置生死於度外,斯時會發生什麼事情,誰也無法估計。在中共國慶之後,是台灣選舉,習近平要繼續成為民進黨的助選大員嗎?

如果中共自以為聰明可以玩弄香港人與世人,最後必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林保華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