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抹黑香港「宣傳要則」 刺穿中共套路(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8-25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眾8月18日在維園集會
香港民眾8月18日在維園集會(看中國攝影:李天正)

【看中國2019年8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香港民眾「反送中」期間,大陸當局一直通過媒體抹黑香港市民的民主訴求,甚至在國際社會散佈假消息。近日,有網友曝光中共抹黑香港反送中的「宣傳要則」,雖然尚無證據顯示該文件的真實性,但「要則」一針見血刺穿了共產黨的套路。

日前,網友「LIFETIME視界」在推特發文,稱一份中共對付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宣傳要則》爆光,「中共抹黑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齷齪和下作一覽無遺。」

 

 

該「要則」開篇即提到「嚴禁正面報導香港市民的任何民主自由訴求」,並要求將反送中定性為:愛國與港獨之爭、和平與暴力之爭、法制與動亂之爭。

文件要求,淡化參與示威的總人數以及民眾支持度,突出報導支持改府和警方的聲音。文件還要求將香港的社會人群分類:沒有參與遊行的民眾定性為內心支持政府支持警方;參與遊行的民眾定性為年輕無知受人挑撥;參與衝擊政府的示威者定性為恐怖份子。

文件中要求媒體在報導中突出「港獨」標語和西方國家的旗幟,以及西方政界人士發聲,以此來構陷示威者與西方勢力勾結,製造混亂。

文件中還列出多項關於屏蔽從境外傳來的真實消息的規定,包括必須在第一時間屏蔽刪除香港警方使用過度暴力的視頻圖像等。

目前,外界尚無法確認這份文件的真實性。但網友看了這份文件後,紛紛表示,「這個綱領無論真假倒是一針見血刺穿了共產黨的套路。」「關於文件裡面提到某些宣傳手段,在中國大陸媒體當中有類似的手段出現。」也有網友提到,「我也一直在看內地新聞,真的就是這樣!」「從他們這兩個多月的所為足可以證明這是真的。」

香港民眾6月9日大規模反送中以後,大陸媒體集體噤聲,社交媒體也被封殺、無法發送相關信息。隨著越來越多的信息傳入大陸,當局又開始製造假新聞欺騙大陸民眾。

針對引發國際強烈關注的香港女示威者被警方布袋彈打爆眼球事件,大陸官媒公開造假,污蔑女示威者是被其他示威者打傷,企圖誤導輿論。

兩週前,央視還通過官方微博及電視新聞多次報導「有暴徒在香港深水埗大南街向警察投擲汽油彈,致警察多處燒傷」。但幾個報導中存在多個矛盾之處,被指是假新聞。

另一方面,大陸當局還在海外社交媒體散佈有關香港反送中的錯誤信息。19日,推特已暫停20萬個散佈污蔑香港反送中運動虛假信息的賬號,其中被刪除的936個賬戶,被指是與中共政府有關。臉書也移除了與中共政府有關聯的7個粉絲專頁、3個社團群組與5個賬號。

谷歌公司則在22日宣布關停210個抹黑香港「反送中」運動的Youtube頻道。谷歌雖然沒有明文指責中國政府策劃散佈不實信息的行動,但谷歌表示,這一發現與近期臉書和推特宣布與中國有關的觀察和行動一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