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千萬別做這7件事 會讓你加速衰老(組圖)

發表:2019-08-26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購買枕頭要選擇高度合適,最好是能貼住頸部凹陷,彈性強、易恢復的記憶枕。
購買枕頭要選擇高度合適,最好是能貼住頸部凹陷,彈性強、易恢復的記憶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個人都會,但不需要怕老,提早幫自己做準備,建議平常飲食均衡、作息正常,那就要在睡前徹底改掉7個不良習慣。

7個睡前的不良習慣

1、熬夜

有的人喜歡熬夜,甚至通宵達旦地玩。於是便會選擇在熬夜前先多睡幾個小時,或者熬夜後補幾個鐘頭的覺。其實這對人體是沒有多大幫助的,所以依舊會出現白天睏倦、精力難以集中,晚上失眠,無法入睡的情況。長期熬夜的話,一照鏡子,好像老了好幾歲。

2、帶醉入睡

據醫學研究表明,睡前飲酒,入睡後易出現呼吸不暢甚至窒息,一般每晚2次左右,每次窒息約10分鐘。長期以這樣的方式睡覺,會提高身體患心臟病和高血壓等疾病的機率,同時,還會加速人體的衰老。

建議:盡量少喝酒,最好戒酒!如果可以選擇,便將啤酒、白酒換成紅酒。

3、睡前生氣

有句老話說,「千萬不要帶著怒氣入睡!」帶著「氣」入睡,會讓你的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思緒萬千,嚴重地影響睡眠質量。女性生氣時,還容易長色斑、加速腦細胞衰老,導致胃潰瘍和心肌缺氧,甚至可能引發甲亢和乳腺癌。

建議:盡量讓自己放鬆下來,告訴自己,別生氣了,晚上生氣著急也沒用,不如睡個好覺,養精蓄銳,一切等明天再說。

4、睡前吃太飽

睡前吃太飽,器官就會太過忙碌,使人失眠、多夢。
睡前吃太飽,器官就會太過忙碌,使人失眠、多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養生有個說法是——晚餐不要吃飽。民間更有:「晚飯少一口,活到九十九」;「少吃一口,舒坦一宿。多吃一口,半夜不寧」等諺語。因為進入睡眠狀態後,機體中有些部分的活動節奏便開始放慢,進入休息狀態。如果臨睡前吃東西,胃腸、肝、脾等器官就又要忙碌起來,大腦皮層主管消化系統的功能區也會興奮起來,使人失眠、多夢。

建議:如果趕上晚飯吃得太早,睡覺前已經感到飢餓的話,可喝點牛奶或吃少許點心或水果,吃完之後,至少要休息半小時之後才能睡覺。

5、睡前劇烈運動

中醫認為「汗為心之液」,如果睡前運動出汗過多,會導致心液不足,影響睡眠質量。

建議:適度運動有助於睡眠,但睡前2小時就不該再做劇烈運動。可以選擇在晚飯1小時,做一些適度的運動,如散步,慢跑等,能微微出汗即可。

6、使用不適當的枕頭

從生理角度上講,枕頭高度以8~12厘米為宜。枕頭太低,容易造成「落枕」。枕頭過高,則會影響呼吸道暢通,易打呼嚕,而且長期高枕,容易導致頸部不適或駝背。

建議:購買時要按照自身情況選擇高度合適的枕頭,最好是能貼住頸部的凹陷,彈性強、易恢復的記憶枕。

7、喜歡蒙頭睡覺

很多朋友喜歡蒙頭睡覺,特別是在冬天的時候,其實這是一個很不好的習慣。蒙頭睡覺,隨著棉被中二氧化碳濃度升高,氧氣濃度不斷下降,長時間吸進潮濕空氣,易造成缺氧,讓皮膚變差、呼吸變得困難。

建議:別再蒙頭睡覺了,如果一時改不了蒙頭睡的壞習慣,可以先戴個眼罩試試,與蒙頭睡覺的原理是一樣的。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