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突然對港人示好 葫蘆裡賣的什麼藥?(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8-26 0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醜陋的人民日報大樓
醜陋的人民日報大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一直以來都用「暴徒」、「暴動」、「暴行」等詞彙形容香港「反送中」運動及示威者的大陸官媒,近日突然轉調,更語調溫和的稱「我的香港朋友」,引發輿論揣測。

據《法廣》報導,過去兩個月對香港「反送中」運動擺出一副殺氣騰騰姿態的中共官媒,近日似乎轉了性子。

首先,在過去一個月裡,央視新聞聯播幾乎每天都用長約10分鐘的時間,播出兩至三條新聞,抹黑香港抗爭運動。但24日的新聞聯播中,竟然沒有報導香港的示威消息,也沒有提及示威者的衝擊情況。

其次,8月23日晚,《人民日報》在其官方微博,上載一個手拉手的宣傳海報,號召大陸網友將相對香港朋友、香港年輕人說的話拍成視頻,並配文說「你好,我的香港朋友。」

黨媒突然對港人示好葫蘆裡賣的什麼藥?
人民日報發微博稱,「你好,我的香港朋友。」引發輿論揣測。(圖片來源:人民日報微博截圖)

在此前一天,《人民日報》還發表一段視頻,指香港等待一個正確的選擇,但內容卻未像以往一樣,用「暴力」等詞語大肆渲染香港示威者。

就連《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一改往日炮轟香港的語調,發文指「人們有著不同訴求,差異是絕對的。但是有序的社會治理又符合絕大多數人的利益和願望,這是社會圍繞法治擴大共識的基礎」。

《法廣》評論說,外界尚未獲悉官媒突然轉調是北京對香港「反送中」運動改變策略,還是此前太多的香港「暴動新聞」已經在大陸引起反效果。而香港立法會建制派議員田北辰則分析,官媒轉調,可能與10月1日臨近有關。田北辰稱,在10月1日前的8個星期內,如果香港沒有發生暴力示威,港府會回應民間的五項訴求。官媒的所謂「轉性子」,也可能為了烘托這個和解的氣氛。

另有網友分析認為,官媒變調,可能是因為貿易戰的深入,中共需要香港的國際地位。

在過去幾天裡,美中貿易站迅速升溫。在中國宣布將對美價值75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征關稅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提高現行和計畫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稅率,並下令美企立即撤離中國大陸。8月25日,白宮發言人又向媒體表明川普對美中貿易戰的態度,指川普遺憾沒有對中國加征更高的關稅。

根據大陸官方2017/18年度的數據,在中國全年所獲得的1250億美元的外商直接投資中,有990億通過香港流入,佔總外商投資額的80%。英國廣播電臺BBC此前的報導分析,在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大陸經濟非常脆弱的情況下,香港一旦崩塌,中國勢必受到嚴重波及。而北京在處理一國兩制和香港高度自治方面如果有任何不慎之舉,都會重創香港經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