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德簽署自動駕駛技術合作 期望提升道路安全(圖)

發表:2019-08-28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德簽署「自動駕駛技術合作」,期望減少車禍發生,提升道路安全。
台德簽署「自動駕駛技術合作」,期望減少車禍發生,提升道路安全。(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8月28日訊】台德26日簽署「自動駕駛技術合作」與「道路安全」共同宣言台灣交通部期望引入自動駕駛技術後,能夠減少車禍發生,提升道路安全。

交通部新聞稿,德國聯邦交通與數位基礎建設部政務次長必爾格(Steffen Bilger)26日上午率團拜會交通部,由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接見,並與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共同見證台德簽署「自動駕駛技術合作」與「道路安全」共同宣言。

駐德國代表處代表謝志偉與德國在台協會副代表施碧娜(Sabrina Schmidt-Koschella)分別代表雙方簽署宣言

王國材表示,德國自動駕駛技術發展引領全球,值得台灣效法學習。目前台灣的法規只准許自駕車在已申請核准的場域上路測試,國內已有5個試驗場域,以及3個本土的自駕車團隊,包括自駕電動小型巴士、電動自駕中型巴士及自駕商用物流車。

王國材說,德方下午參訪工研院的電動自駕中型巴士,未來政府將會開放自駕車上路,希望引入自動駕駛技術後,能夠減少車禍發生,提升道路安全,向「零死亡」目標邁進。

交通部表示,台德雙方均認為,此次簽署的共同宣言將有實質性意義,未來也可望在更多領域進行合作。

責任編輯:錦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