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宣布這事後 李小鵬以新職務亮相(圖)

發表:2019-05-20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小鵬是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鵬之子,是典型的「太子黨」。
李小鵬是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鵬之子,是典型的「太子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鵬之子、中國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近日以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的身份出席視頻會議,引發外界關注。 

5月17日,交通運輸部召開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視頻會,交通部部長李小鵬以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的身份出席會議。會上他強調,堅決打贏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攻堅戰。

據悉,當天上午,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領導小組正式成立。

5月5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表示,爭取今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

李小鵬是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鵬之子,曾長期任華能國際董事長和中國華能集團總經理等職務,被稱為「亞洲電王」。2008年李小鵬「棄商從政」,由中國華能集團總經理、黨組書記轉任山西省副省長,2013年晉升為山西省省長。2016年8月任中國交通運輸部部長。2018年在中共人大會議上,李小鵬獲提名,連任中國交通運輸部部長。 

身為太子黨的李小鵬仕途並非一帆風順,他曾在2014年經歷了山西「塌方式腐敗」,1個月內有4位副部級高官被查。在山西從政8年,經歷了袁純清、王儒林、駱惠寧三任省委書記。在中共十八大上,他首次當選候補中央委員,在171人的名單中,得票最低。

2016年9月3日,李小鵬出任中共交通部部長兩週多後,交通部首次公布敏感信息,稱去年全國收費公路共收入4,097多億元人民幣,但支出總額為7,285億元,負債近3,200億元。該消息讓網民炸了鍋,亂收費也受到陸媒的普遍質疑。

交通部是國務院規模比較龐大的部門之一,負責水陸空全方位的管理。對於長期從事電力工作的李小鵬而言,管理交通運輸,專業上沒有優勢可言。

不過,不論是遭遇了山西的塌方式腐敗,還是經歷了得票倒數第一的尷尬,及主掌交通部門政績平平,李小鵬終在十九大上躋身擁有選舉權和表決權的中央委員。十九大結束後,李小鵬多次在交通運輸系統宣講所謂「十九大精神」。

中共十九大報告宣稱要建「交通強國」,「交通強國」與「科技強國、質量強國、航天強國、網路強國」並列出現。

但中共宣稱建「交通強國」,一直以來的方式是高收費、亂收費、高負債,「豆腐渣」工程頻現,民怨沸騰。

2018年4月25日,李小鵬還曾陪同習近平考察三峽工程。其父李鵬在三峽上馬時正擔任中共國務院總理,且李家掌握電力命脈,歷來是民間批評三峽問題的主要指向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