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網站更新 巴勒斯坦消失在國家列表中?(組圖)

發表:2019-08-28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過往美國給人妥協、息事寧人的諸多政策,正在一一被改變。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過往美國給人妥協、息事寧人的諸多政策,正在一一被改變。(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白宮)

【看中國2019年8月28日訊】在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過往美國給人妥協、息事寧人的諸多政策,正在一一被改變。而繼堅持貿易戰及支持香港抗議活動後,往昔的巴勒斯坦自治區,也從國務院網站裡的「國家和地區列表」消失。

美國務院網站更新 巴勒斯坦消失在國家列表中

《法新社》報導,在美國國務院官方網站,目前已看不到巴勒斯坦自治政府(Palestinian Authority)個別入口。而在2009年至2017年歐巴馬(Barack Obama)任內的歸檔版官網顯示,「巴勒斯坦自治區」當時都有出現在歡迎頁面和近東事務局的國家地區名單中。

對於官網的改變,國務院官員僅表示,「網站正在更新。華府的政策也沒有任何改變。」至於官網在重新設計更新後,是否會再次把巴勒斯坦自治區的個別入口加入,則沒有進一步的說明。國務院此舉,則引發巴勒斯坦的強烈不滿,認為美國偏袒以色列

美國國務院網站的國家和地區列表名單中,已不見巴勒斯坦自治區(Palestinian)。(圖取自美國國務院網頁state.gov)
美國國務院網站的國家和地區列表名單中,已不見巴勒斯坦自治區(Palestinian)。(圖取自美國國務院網頁state.gov)

承諾「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川普,在上任後一改前幾任總統的諸多施政風格,讓民眾感到煥然一新。面對爭議不斷的中東問題,川普也率直表現他對以色列和以國右翼領袖的支持,除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大砍巴勒斯坦難民機構資金等。

此外,在川普做出一連串親以色列舉動後,部分美國刊物早已移除「占領區」這個字眼,甚至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也在思索兼併約旦河西岸大部分地區。

達農引述《聖經》 講述以色列歷史

關於以色列領土的主權歸屬,今年5月在聯合國安理會開會討論巴勒斯坦等中東問題時,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達農(Danny Danon)就發表演講,將「聖經、歷史、國際法和追求國際和平安全」列為證實猶太人擁有以色列領土的依據,也給在場的會員國上了一堂歷史課。

達農在會中表示,「以色列接受了1947年聯合國通過的巴勒斯坦分治決議(即聯合國大會181號決議,簡稱分治決議The United Nations Partition Plan for Palestine),阿拉伯人最終拒絕了這項決議,併發動軍事行動襲擊以色列。約旦控制了猶地亞(Judea)和撒瑪利亞(Samaria)等約旦河西岸地區,而埃及佔據了加沙地帶(又稱加薩走廊 Gaza Strip)。」

達農也引述了《希伯來聖經》第一卷《創世紀》(Genesis)中上帝與亞伯拉罕對話內容。書中寫上帝對亞伯拉罕(Abraham,請見備註1)說:「我與你和你世世代代的後人之間建立永久的聖約,我將賜給你與你的後人全部迦南(Canaan,請見備註2)的土地作為永遠的財產,我將成為他們的上帝。」

達農認為,這就是以色列人捍衛對自己土地的誓約,《希伯來聖經》中有10多次提及猶太人擁有以色列國土的權利。這也是以色列國民全部的歷史。

達農說,雖然以色列希望和平解決問題,但阿拉伯人並不這麼想。對此,達農還列舉阿拉伯人先後拒絕的紀錄:

1、1937年皮爾委員會報告(Peel Commission Report);

2、1947年聯合國大會分治方案;

3、1948年第一次中東戰爭兩次停火協議;

4、2000年戴維營峰會(Camp David Summit);

5、2001年塔巴峰會(Taba Summit);

6、2007年安納波利斯會議(Annapolis Conference);

7、前美國國務卿克里發起的2014年和平倡議(Kerry peace initiative)。

耐人尋味的是,當達農在會中強調,任何脫離國際法、聯合國相關決議和無視人權的倡議既不可行,也不會成功時,巴勒斯坦駐聯合國代表曼蘇爾(Riyad Mansour)令人驚訝地中途離開會場,直到達農演講結束之後才回到會場。

而對於曼蘇爾的行為,達農在會後表示,與其離開會場,曼蘇爾更應該留在現場瞭解一些中東地區的歷史。否則當以色列大使發表演講時,巴勒斯坦代表都沒有勇氣坐在場中,以色列又能如何指望阿巴斯及其團隊,能夠發自內心真誠與以色列進行和平談判呢?

責任編輯:戴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