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网站更新 巴勒斯坦消失在国家列表中?(组图)

发表:2019-08-28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后,过往美国给人妥协、息事宁人的诸多政策,正在一一被改变。
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后,过往美国给人妥协、息事宁人的诸多政策,正在一一被改变。(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白宫)

【看中国2019年8月28日讯】在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后,过往美国给人妥协、息事宁人的诸多政策,正在一一被改变。而继坚持贸易战及支持香港抗议活动后,往昔的巴勒斯坦自治区,也从国务院网站里的“国家和地区列表”消失。

美国务院网站更新 巴勒斯坦消失在国家列表中

《法新社》报导,在美国国务院官方网站,目前已看不到巴勒斯坦自治政府(Palestinian Authority)个别入口。而在2009年至2017年奥巴马(Barack Obama)任内的归档版官网显示,“巴勒斯坦自治区”当时都有出现在欢迎页面和近东事务局的国家地区名单中。

对于官网的改变,国务院官员仅表示,“网站正在更新。华府的政策也没有任何改变。”至于官网在重新设计更新后,是否会再次把巴勒斯坦自治区的个别入口加入,则没有进一步的说明。国务院此举,则引发巴勒斯坦的强烈不满,认为美国偏袒以色列

美国国务院网站的国家和地区列表名单中,已不见巴勒斯坦自治区(Palestinian)。(图取自美国国务院网页state.gov)
美国国务院网站的国家和地区列表名单中,已不见巴勒斯坦自治区(Palestinian)。(图取自美国国务院网页state.gov)

承诺“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川普,在上任后一改前几任总统的诸多施政风格,让民众感到焕然一新。面对争议不断的中东问题,川普也率直表现他对以色列和以国右翼领袖的支持,除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大砍巴勒斯坦难民机构资金等。

此外,在川普做出一连串亲以色列举动后,部分美国刊物早已移除“占领区”这个字眼,甚至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也在思索兼并约旦河西岸大部分地区。

达农引述《圣经》 讲述以色列历史

关于以色列领土的主权归属,今年5月在联合国安理会开会讨论巴勒斯坦等中东问题时,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达农(Danny Danon)就发表演讲,将“圣经、历史、国际法和追求国际和平安全”列为证实犹太人拥有以色列领土的依据,也给在场的会员国上了一堂历史课。

达农在会中表示,“以色列接受了1947年联合国通过的巴勒斯坦分治决议(即联合国大会181号决议,简称分治决议The United Nations Partition Plan for Palestine),阿拉伯人最终拒绝了这项决议,并发动军事行动袭击以色列。约旦控制了犹地亚(Judea)和撒玛利亚(Samaria)等约旦河西岸地区,而埃及占据了加沙地带(又称加萨走廊 Gaza Strip)。”

达农也引述了《希伯来圣经》第一卷《创世纪》(Genesis)中上帝与亚伯拉罕对话内容。书中写上帝对亚伯拉罕(Abraham,请见备注1)说:“我与你和你世世代代的后人之间建立永久的圣约,我将赐给你与你的后人全部迦南(Canaan,请见备注2)的土地作为永远的财产,我将成为他们的上帝。”

达农认为,这就是以色列人捍卫对自己土地的誓约,《希伯来圣经》中有10多次提及犹太人拥有以色列国土的权利。这也是以色列国民全部的历史。

达农说,虽然以色列希望和平解决问题,但阿拉伯人并不这么想。对此,达农还列举阿拉伯人先后拒绝的纪录:

1、1937年皮尔委员会报告(Peel Commission Report);

2、1947年联合国大会分治方案;

3、1948年第一次中东战争两次停火协议;

4、2000年戴维营峰会(Camp David Summit);

5、2001年塔巴峰会(Taba Summit);

6、2007年安纳波利斯会议(Annapolis Conference);

7、前美国国务卿克里发起的2014年和平倡议(Kerry peace initiative)。

耐人寻味的是,当达农在会中强调,任何脱离国际法、联合国相关决议和无视人权的倡议既不可行,也不会成功时,巴勒斯坦驻联合国代表曼苏尔(Riyad Mansour)令人惊讶地中途离开会场,直到达农演讲结束之后才回到会场。

而对于曼苏尔的行为,达农在会后表示,与其离开会场,曼苏尔更应该留在现场了解一些中东地区的历史。否则当以色列大使发表演讲时,巴勒斯坦代表都没有勇气坐在场中,以色列又能如何指望阿巴斯及其团队,能够发自内心真诚与以色列进行和平谈判呢?

责任编辑:戴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