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在G7峰会上与其他国家“相处很棒”

发表:2019-08-28 0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8月2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法国七国集团峰会是一次“团结”的盛会,展示了“完美的”团结,尽管川普在中国、贸易、俄罗斯、伊朗等问题上同世界领导人存在分歧。

为期两天的七国集团峰会星期一(8月26日)在法国南部度假胜地比亚里茨结束。川普在星期一的记者会上说:“如果要用任何词汇来形容七个非常重要国家的这次特殊会议,就是团结。”

川普连说两遍:“我们相处的很棒”。

这次七国峰会的东道主、法国总统马克龙取消了历年在峰会结束时发表一个联合声明的做法,以避免与会各方无法就声明内容和措辞达成一致。

法国总统马克龙寻求淡化G7领导人在一些问题上的分歧,称G7领导人“真正渴望的是在我们的讨论后传递一个积极的,共同的信息。”

马克龙强调,每一位领导人在这两天里都 “一道努力,携手同川普总统合作。”

在2018年加拿大七国集团峰会期间,川普总统抱怨自己被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冷落,因而没有在最后的联合声明上签字。

尽管七国集团领导人在峰会上进行了愉快的会谈,川普也受到其他领导人的压力,让他结束同中国长达一年多的贸易纠纷,因为美中的贸易战也在殃及其他国家。

马克龙说,美中贸易争端“产生不确定性”,“不利于世界经济”。

美国希望重新让俄罗斯加入工业化国家俱乐部。在俄罗斯2014年并吞克里米亚半岛后,前G8将俄罗斯赶出G8集团。

尽管川普对俄罗斯的紧密关系在美国国内受到质疑,川普星期一(8月26日)说,他宁愿希望俄罗斯“留在”工业化国家俱乐部里,而不是被排除在外,因为领导人讨论的很多议题都涉及到俄罗斯。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