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政70年閱兵 北京進入「安保模式」(圖)

發表:2019-08-29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近期中國陷入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的恐懼與緊張之中(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9日訊】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0週年,當天將舉行歷來規模最大的閱兵暨巡遊活動。有消息指出,北京本月下旬就已進入「十一」安保模式,商場與刀具店已被要求將菜刀、斧子,甚至水果刀全部下架。

維權網站「民生觀察」報導,中國大陸已全面進入「十一」嚴控期,對全國展開更加嚴酷的控制,限制人員前往北京,禁止人民言論自由,整個中國陷入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的恐懼與緊張之中。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25日淩晨,天安門廣場前的長安街約4公里路段,工程人員開始拆卸路邊架空設備,包括路燈和交通指示牌、鋼架等,長安街部分商場更臨時放置了支架,為閱兵時重型導彈車輛提供方便。

報導引述軍事專家預估,中共此次閱兵將展示「東風41」型洲際彈道飛彈等多款新式重型武器。

為確保「穩定」,本月下旬開始,北京各地商場或刀具店已接到通知,對購買刀具採取更嚴厲的認證措施。

北京豐台區物美超市一名店員透露,全市超市已停止出售刀具,若想購買須登錄網站申請,由商家快遞送達。

此外,北京京深海鮮市場20日向租戶發出通知稱,接獲公安派出所通知,當前已進入安保模式,菜刀、斧頭、螺塞、汞、加油桶、剪刀、水果刀、特別是殺魚刀全部下架,不可在市場售賣。同時,公安人員也將進行暗訪,發現違規將處以最高人民幣10萬元的罰款。

報導引述北京學者劉濤的話說,這顯示中共處於恐懼狀態,當局知道社會矛盾越來越多,且越來越突出,因此北京要加大維穩力度,以確保「十一」和諧的氣氛。

民運人士許萬平指出,此次閱兵與以往最大的分別,其一是當前中國正處在一個社會極不穩定的狀態,如經濟嚴重下滑、失業率高企,工廠倒閉等;其二是香港遊行示威問題。他認為,閱兵應該是一種國家強大的體現,如果說是為了加強控制,這種閱兵實際上沒有意義。

多名異議人士近日相繼發文指當局維穩趨緊。

維權人士許志永發文稱,他21日搭乘五台山到北京的巴士,就被查了4次身分證,旅行、住宿、消費一切實名制。

民生觀察網站27日也發文,指控中共當局為了「十一」,在全國展開更加嚴酷的控制,不僅嚴查嚴控訪民赴京上訪,還用各種手段將已經在北京上訪的訪民清理出京,其中還有人就在國家信訪局門口被黑頭車綁架載走。

文章稱,近日還有多人因為轉發香港示威抗爭訊息,被轄區國保傳喚並警告他們不得在10月1日前發表負面言論與訊息。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