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才女」譜詞喚覺醒:道理公義勝於一切(視頻)

發表:2019-08-29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四大才女」之一的歌曲填詞人梁芷珊,譜詞喚全人類覺醒:道理公義勝於一切!
香港「四大才女」之一的歌曲填詞人梁芷珊,譜詞喚全人類覺醒:道理公義勝於一切!(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香港知名企業家、作家、填詞人、電影及廣播劇編劇、電視及電台節目主持,時任Maxi House Limited擔任行政總裁,兼任香港足球總會董事及市務傳訊委員會主席,被譽為香港「四大才女」之一的歌曲填詞人梁芷珊,多次聲援力挺「反送中」,早前更在facebook(fb)撰寫千字文,強調自己「初心不變,我不割席。和理非和勇武是同一陣線的。」

梁芷珊這篇超過1700字強調自己「初心不變,堅持和理非和勇武是同一陣線」的聲援文章,發文中也談及89年天安門「六四」事件。她自嘲竟然相信《中英聯合聲明》,相信一國兩制,相信五十年不變,可惜香港政權移交後卻親歷何謂「溫水煮蛙」。(相關閱讀:港警情緒激化 黃秋生杜汶澤何韻詩齊聲譴責

梁芷珊為聲援「反送中」還將臉書封面更換為香港獅子山上燃點光芒的照片。
梁芷珊為聲援「反送中」還將臉書封面更換為香港獅子山上燃點光芒的照片。823香港之路13萬5千人手牽手組人鏈穿越港九新界,港人還自發到香港獅子山上燃點光芒!(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據悉,梁芷珊的聲援「反送中」文章發佈不久後,先是被惡意人士舉報其指涉及「仇恨言論」而無端遭facebook刪除,但經過申訴,facebook隨後又發現自己錯誤地移除無違反守則的帖文而向梁芷珊致歉,並恢復文章及帳戶。

正義敢言的梁芷珊繼續在facebook發聲,28日,她在臉書上分享了一則名為「全人類覺醒」的新詩,詩句內容主要改編自她多年前填詞的歌曲《唯獨你是不可取替》,內容表明她「不割席」、「道理公義勝於一切」的態度,強調自己對「反送中」活動的立場和情感。(相關閱讀:力挺「反送中」遭解雇 金義聖怒斥TVB

《唯獨你是不可取替》「全世界有許多表態 沒有結果 卻令玻璃心不快/敵意心聲也諒解 和理非的普遍心態……直到初生之虎擊中要害 竟讓我再感到意外/熱血勇敢 成就大愛 能量似海/如果今天將失去眼前的優勢/剩低清風兩袖也不計……全部每一個是不可給取替 道理公義勝於一切!」

歌詞強調「一生不割席」,「一直到花光我氣力,合上眼睛,時代做證,全人類覺醒。」將反送中香港人的辛酸血淚,及以道德精神對抗強權打壓的勇氣,淋漓盡致的展現給全世界,得到全世界越來越多人的支持和覺醒。(相關閱讀:為正義歌唱 臺灣人譜粵語版《香港!自由》

目前人在泰國工作的梁芷珊,還貼心的在YouTube上載一段影片,特意解釋這首新詩的內涵。梁芷珊表示︰「這幾個月失眠時會想自己能到什麼,我沒什麼可做到,都是幫手寫點東西,寫出內心的感受,如果能代表到你的感受,接觸到你的某一、兩個想法,都是很開心的事。」

最後梁芷珊也不忘替大家加油打氣:「希望我們平平安安,開開心心。希望每一個明天,都比今天更有希望!」表達自己與「反送中」的市民手牽手、齊上齊落、勇敢向前的心聲。(相關閱讀面對狡猾的中共 何韻詩籲香港這麼做

該則貼文發出後,引發港民共鳴,紛紛留言大讚:「這是史上最強的二次創作,由原作者再創作一次,太感動了。」、「很心酸,卻也非常動容,是全世界最美的歌詞,感謝!」、「人靚心善芷珊!心連心,不割席!齊上齊落加油!」、「不愧是才女!」、「原始初心,請緊記訴求的真蹄。為了追求自由民主,年青人坚持不惜赌上光明的前途,多谢芷珊對他們的鼓勵,感謝您!」、「好感動!多謝你!我們要手拉手,心連心,不割席,齊上齊落,勇敢地向前衝!」、「你的微笑是那麼美麗!香港人加油!風雨中抱緊自由!」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