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僑生支持反送中被捕 東華生盼能再一起上課(組圖)

作者:張明天 發表:2019-09-02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立東華大學一名李姓香港女僑生,參加「反送中」示威抗議活動中,遭到逮捕並被控暴動罪。因此台灣的學生與公民團體站出來力挺,同時向陸委會喊話並遞交陳情書。
國立東華大學一名李姓香港女僑生,參加「反送中」示威抗議活動中,遭到逮捕並被控暴動罪。因此台灣的學生與公民團體站出來力挺,同時向陸委會喊話並遞交陳情書。(圖片來源 : 張明天/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19年9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明天採訪報道)國立東華大學一名李姓香港女僑生,參加「反送中」示威抗議活動中,遭到逮捕並被控暴動罪。因此台灣的學生與公民團體,在今天(2日)下午,站出來力挺香港女僑生,同時向陸委會喊話並遞交陳情書。陸委會代表杜嘉芬表示,「港生如果無法如期回來上課,陸委會已和教育部及校方協調,不會讓就學權益受到傷害。」

港僑生支持反送中被捕 台灣團體聲援

繼台灣藝術大學的羅姓男學生因參加「反送中」運動被捕後(已被釋放),8月29日東華大學公共行政學系20歲港生李倩瑩同學,也因返港參加「反送中」示威遊行活動,遭港警逮捕(目前在醫院靜養)。因此今日(2)下午台灣學生聯合會舉辦記者會,邀集台灣公民陣線、香港邊城青年等團體,聲援李姓學生。

學生會上午先突襲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大喊「時代革命、還我同學去上課、爭取香港自由民主」等,並貼上抗議標語,下午則連合多個民團前往陸委會遞交陳情書,同時提出「協助在台就學之港生返台開學」、「採取措施、保障港生人身安全」、「與教育部共同研擬保障港生之對策」三大訴求。

東華大學學生會會長許冠澤指出,東華大學學生會在今年6月12日發起聲援香港反送中集會,自始至終都支持香港捍衛民主,後續也會全力協助李同學保留台灣學生身分,希望台灣人繼續關注香港的事件並引以為鏡,在明年選舉做出守護台灣民主的選擇。

國立東華大學香港學生文庭山到場聲援,認為香港政府以暴力手段威嚇市民已達到無法忍受的地步,政府為了製造更多的恐慌,以侮辱,性暴力等手段無差別向市民施壓,讓香港人每天都活在一個恐懼、憤怒、無助的生活之下,懇求台灣的朋友們,繼續關注與支持香港的市民。

國立東華大學一名李姓香港女僑生,參加「反送中」示威抗議活動中,遭到逮捕並被控暴動罪。因此台灣的學生與公民團體站出來力挺,同時向陸委會喊話並遞交陳情書。
國立東華大學一名李姓香港女僑生,參加「反送中」示威抗議活動中,遭到逮捕並被控暴動罪。因此台灣的學生與公民團體站出來力挺,同時向陸委會喊話並遞交陳情書。(圖片來源 : 張明天/看中國攝影圖)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江旻諺說,香港至今還未對五大訴求回應,港特首林鄭月娥提出《緊急法》,猶如實施戒嚴方式,威嚇市民不敢上街,這種行徑是由國家發動的恐怖主義,呼籲政府機關應進一步明確制定人道救援機制,並效法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之精神,針對香港政府官員、警察等有關人員訂立「侵犯人權黑名單」。

陸委會接受學生陳情書:盡一切努力

最後由東華大學學生會會長許冠澤遞交陳情書給陸委會,陸委會由港澳蒙藏處處長杜嘉芬代表接受陳情。杜嘉芬表示,就讀花蓮東華大學及台藝大的兩位港生,目前正在醫院及家中休養,如果無法如期回來上課,陸委會已和教育部及校方協調,不會讓就學權益受到傷害。

杜嘉芬還提到,政府相當關切香港同學因為參加示威活動遭到拘留,進而無法回到台灣上課;民主跟自由是普世價值,以這種行動主張自由跟民主的基本權利應當受到尊重,同時也是無罪的,「陸委會會持續跟教育部及校方,就香港僑生就學權益盡所有一切努力,以及對學生的需要提供協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