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罷課 林鄭月娥學妹下跪喊話(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9-02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學生戴頭盔下跪籲罷課。
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數名女中學生在校門前下跪籲罷課。(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19年9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繼8月31號成千上萬的港人走上街頭之後,在9月2日新學年的開學日,多間大專院校及中學都有學生發起罷課,其中,由香港眾志與其他組織共同協作的「中學生罷課籌備平臺」,今日在愛丁堡廣場舉辦罷課集會,他們也呼籲更多地區的大專生及中學生共同參與。

據港媒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今﹙9月2日﹚為新學期開學日,有中學生及大專學界發起罷課,表達對《逃犯條例》修訂以及警察濫用暴力的不滿。

其中,位於港島區的皇仁書院,一早有逾200人學生、舊生在校門外戴上「豬嘴」口罩、頭盔、眼罩等裝備,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沒有暴徒,只有暴政」等口號。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母校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數名女中學生在校門前下跪,她們身穿制服,戴上示威者的頭盔、口罩等裝備,手舉抗議標語,寫著「特首,你願意聆聽學妹的聲音嗎?」呼籲其他學生、家長一同參與抗爭。

在香港喇沙書院,一早也有學生戴口罩、頭盔,也有40多名學生在校外派發傳單,還有學生進入校園後到室外靜站抗議。

在港鐵天後站,10幾名香港庇理羅士女子中學的校友一早發送白絲帶、黑口罩及紗布等,呼籲學妹戴上,其中一名學生說,學校拒絕罷課、禁止設連儂牆,等於打壓學生言論自由,希望藉這種方式鼓勵學妹發聲。

香港英華書院學生約30人一早也打著傘,部分人戴上示威者裝備,以紅布遮蓋右眼,在校門口發送反送中文宣,學生在校牆外設連儂牆,寫下加油打氣的字條,互相鼓勵。

據香港01報導稱,由香港眾志協助的「中學生罷課籌備平臺」,今天冒雨在愛丁堡廣場舉辦罷課集會。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表示,預計全港最少有9000人在校內參與罷課,人數也會越來越多。

進步教師同盟成員陳智聰表示,是成年人令年輕人無法過正常的暑假,在抗爭的道路上,老師們望塵莫及。

他批評香港政府是最大的欺凌者,卻奢談關愛學生,並認為學生無私站出來,只為捍衛自由,希望政府保留一絲良知。

另外,港大、中大、科大、城大、理大、浸大、嶺大、教大、樹仁及恆大共10間大專院校學生會,在開學日發起兩個星期的「罷課不罷學」行動,下午3時半於香港中大百萬大道舉行罷課集會,要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9月13日晚8時前回應「五大訴求」。

以下為「拒絕沈默罷課蓄勢待發-中學生團體及大專學界就九月開始罷課之聯合聲明」

「反送中運動」持續接近三個月,香港政府堅拒回應市民五大訴求,打壓抗爭運動的手段,更可稱殘暴。當警棍、催淚煙及各類鎮暴槍彈已變得司空見慣,政府變本加厲,竟動用水炮車等對付示威者,事實上,暴力實彈鎮壓的威脅已在眼前。當政府泯滅人性摧殘香港,街頭和社區皆成沙場,校園裡又何以安放得下一張「平靜的書桌」?

今年夏天,無數青年學子走上街頭,只希望政府正式撤回「送中惡法」,回應民間訴求。然而,林鄭政府不但沒有正面回應,反倒一邊施行暴力鎮壓,一邊祭出如「對話平臺」等「拖字訣」的技倆,暗自盤算只要踏入九月,年輕學生回歸校園,抗爭運動便會偃旗息鼓。

卑鄙者絕不可暢達通行,香港青年絕不會讓政府的手段拖延得逞。我們在此共同呼籲全港中學生以及大專生,在九月二日的開學日開展罷課,遍地開花組織各學校或院校的罷課行動。香港早已不再一切如常,學生們也不會甘當劇本中的木偶,繼續營役上學,協助政權粉飾太平。

罷課並非自私自利的「逃學」,而是為了社會公義、履行公民責任而作出的集體行動。作為學子,我們肩負著捍衛我城、守護良知之重責。罷課亦非代表同學放棄學習——我們將實踐「罷課不罷學」的精神,透過拒絕正常上學表達訴求的同時,我們將以「公民講課」的形式,讓同學在傳統刻板之教育以外,仍能充實知識,裝備成民主社會的公民。

我們明白社會大眾也許為學生,尤其是中學生,參與罷課而擔心其人身安全、學業、前途。

但眾青年學子是為勢所逼,事已至此,我們已是退無可退。教育局高調反對學生罷課,社會瀰漫一股秋後算帳、白色恐怖的氣氛,每一位願意參與罷課的學生,也必須鼓起他們最大的勇氣,才能果敢地踏出罷課的一步。我們呼籲香港人,尤其是辦學方、校長、教師、駐校社工、家長、甚至同窗,,能夠以最大的包容和理解,支持學生的罷課行動。

校園生活,許是人生中的一格片段;運動的成敗,卻牽動香港永遠的未來——我們和下一代所棲身的未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