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抓捕!林飛凡籲北京不要犯「三大錯誤」(視頻)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8-31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戰情及中國事務部主任林琮盛、副秘書長林飛帆及發言人薛呈懿。
民進黨戰情及中國事務部主任林琮盛、副秘書長林飛帆及發言人薛呈懿。(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8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等人8月30日陸續遭香港警方逮捕,引發全球關注。臺灣民進黨3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副秘書長林飛帆呼籲北京當局與港府不要犯下大錯誤,讓香港情勢惡化、難以收拾。

據港媒報導,香港反送中情勢緊張,港警在30日共逮捕7名反送中成員,包括: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副秘書長周庭、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民主派沙田區議員許銳宇、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以及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等人。

在臺灣,藍綠政要齊齊發聲呼籲港府及北京當局,勿激化情勢,應理性對話平息抗爭。民進黨30日也召開記者會,聲援香港被抓捕人士。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反送中運動迄今,香港政府已經逮捕了900人。從29日到30日,不僅有許多社會運動者遭到暴力人士毆打,香港民主黨陳浩天、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成員周庭等人也陸續逮捕。

林飛帆說,「這樣的事態令人擔心,會不會是如同過去中國對維權律師大逮捕的709事件翻版?」

他們呼籲北京當局、港府不要犯下三個錯誤,讓香港情勢惡化、難以收拾:

一、不要錯估形勢:香港社會的和平穩定是全世界都在關注的,北京若是冒進採取行動,不僅無助於解決紛爭,更將不利於中國對外發展;

二、不要一意孤行:希望北京當局與港府儘速與香港民間社會展開對話,以對話取代鎮壓,讓港人重拾對政府信心;

三、不要濫捕濫訴:香港獨立的司法系統與法治地位,是香港繁榮穩定的根本支柱,如果北京與港府跨越司法獨立的界線,複製了中國以政治干預司法模式,將難以得到國際社會支持。

林飛帆說,最近中國政府與中共官媒不斷對外宣稱,有所謂外力介入香港問題。「我們要再次重申,臺灣從來沒有介入香港的情勢,但是臺灣作為國際民主社會的一員,會持續關注香港情勢的發展,支持港人追求民主是我們的義務與責任。」

林飛帆呼籲,北京當局不要將香港情勢惡化歸咎於國際社會與臺灣的關心,應該正面回應港人的訴求,積極與香港人民展開對話,才是解決問題的重點。

對於香港警方當日的大抓捕行動,林飛帆說,「我們懷疑這是有計畫性的逮捕行動」,不是單一個案,而是跨黨派的人都被逮捕,製造白色恐怖。

另外,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原訂9月應臺灣交通部長林佳龍所成立的光合教育基金會邀請來臺訪問,哪料30日上午竟被香港警方無預警抓捕。

對此,林飛凡表示,臺灣的活動只是光合基金會邀請他們來進行幾場演講,他們被逮捕的罪名其實與臺灣的活動,沒有直接關連。

「但未來北京會不會以此為藉口,作為壓制、逮捕或控訴的罪名或理由,必須密切關注」,林飛凡希望,「北京與港府不要將這樣的交流,當作鎮壓或逮捕的藉口。」

據最新消息稱,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和周庭,30日上午被捕後,下午在東區裁判法院出庭,案件押後至11月8日審訊,兩人各以港幣一萬元現金(約新台幣4萬元)獲得保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