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北京計劃 林鄭密談錄音遭曝 緊急開記者會說明(圖)

發表:2019-09-03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議運動持續延燒,特首林鄭月娥面對輿論壓力,上週與商界人士進行了閉門會議,她表示如果她能選擇,她將會辭職下台。同時她還透露北京未定下解決危機期限。隨著消息持續發酵,港府於3日緊急召開記者作出說明,但大陸官方尚未作出回應。

路透社獨家報導,林鄭月娥上週在與商界進行閉門會議,她表示在中美關係日益緊張的情況下,反送中運動成為中國頭等大事,但她解決危機的空間「非常有限」。

路透社公佈了上述會議的24分鐘錄音,顯示當時林鄭月娥以英文說:「如果我能選擇,第一件事就是辭職,並深表歉意。」(If I have a choice,the first thing is to quit, having made a deep apology.)

對於傳聞北京當局設下最後期限,以及中共軍隊入港的計畫,林鄭稱,北京沒有在10月1日中共建政70週年前定下任何平息香港抗爭的「死線」,據她對事態的掌握,她保證中共中央絕對沒有計畫派軍隊入港,因為北京知道代價太高,且在意這個國家長久建立的「國際形象」。

她說,「他們(中共中央)願意長期處理香港抗爭事件,即使香港仔旅遊、經濟、IPO等方面嚴重受到損害。」

報導提到,參加此次會議的3人證實,林鄭月娥確實說過上述這番話,整個談話約持續半小時。不過路透社只取得24分鐘的錄音紀錄,並指這是林鄭與各界人士閉門會議的其中一次。

針對路透社的這次再爆料,林鄭月娥9月3日緊急召開記者會,她表示從未向北京提出辭職,至於私人聚會的談話遭錄音一事,她只說當時談話並非以官方身分發言。

就此,香港《開放雜誌》主編金鐘則對自由亞洲電台分析指出,林鄭現在的去留已身不由己,凸顯她是中共中央的木偶事實。他進一步說,「林鄭是北京的工具,進退全在後者控制下,這代表香港問題的解決方法,還是要由北京當局做出決策」。

目前,對於林鄭月娥閉門會議中談及的內容,尚待大陸官方作出回應。

因為稍早的8月30日,路透社也曾獨家引述3名知情人士的說法,稱林鄭曾於今年夏初向北京當局提交一份報告,評估抗議者提出的五大訴求,同時建議作出讓步,但北京拒絕林鄭的提議,並命令其不要屈服於示威者的要求。

針對此消息,中國官媒《人民日報》31日發表社評,痛批路透社的報導是假新聞,並指其採用編造的來源,目的是破壞中共中央與港府的關係。

此外,《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受邀與香港時事評論員陶傑一同出席香港電視節目《視點31》時也強調,「路透社的消息完全是假新聞,因為我在第一時間諮詢了北京的『權威人士』,證實這是個假消息。我認為路透社這樣做,是非常不道德的,它用了3個沒有具名的消息來源,來證明林鄭提出的報告,如此重大的話題,怎麼能用3個不具名的信源來做這樣的報導。」

不過有趣的是,胡錫進的這次受訪遭到不少網民吐槽。

網友紛紛表示,看完胡錫進和陶傑的對談,感覺胡錫進完敗。「胡錫進言談舉止充滿了虛假,沒有一個邏輯是對,」「如果按照胡錫進的邏輯,他也應該說出北京權威人士是誰啊?只用從『北京的權威人士』得知,路透社的消息是假的,這明顯是自打嘴巴呀?」「環報從沒說過真話。」「胡錫進啊,你成天『滿嘴胡放屁』太不是人。 」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