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急開記者會 避答林鄭表態 陸媒聯手噤聲(組圖)

發表:2019-09-04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光
中國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楊光(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的)日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與商界人士私下會面的錄音外洩,林鄭於3日召開記者會作出回應,但未否認錄音的真實性。而大陸方面,不僅港澳辦發言人避談相關話題,官方媒體也一律噤聲、隻字不提。

林鄭錄音外洩 或故意博取同情

路透社2日公佈了林鄭月娥上週與商界閉門會議的24分鐘錄音。錄音中,林鄭月娥透露出幾點重點,最主要是她自承引起「不可原諒的巨大混亂」,如果她可以選擇,她會選擇下台。林鄭還抱怨,在目前的香港情勢中,她解決危機的空間「非常有限」。

針對這段錄音,外界懷疑是港府自行流出。

林鄭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孔誥峰的觀點,認為這是「合理懷疑」,因為「這樣做等於讓其他人知道,她並沒有固執地拒絕道歉、辭職,而是背後有更強的力量令她無法這樣做」。

香港時事評論員林和立也認為,林鄭月娥或港府內部故意讓錄音流出的可能性「很大」,目的是回應外界對她「戀棧權力」的批評。

德國之聲(DW)報導,在9月3日港府召開的記者會上,有記者追問林鄭,是否刻意讓錄音流出以博取大眾同情,或是將責任推給北京?林鄭月娥立即反駁說,那是私人聚會的談話,大家在聚會上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所以不是每個字都有含義,這只是她跟關心社會的人做的交流。

此外,林鄭還強調自己「從未請辭」(這和想請辭並不衝突)。

林鄭求去錄音曝光 陸媒集體噤聲

不過,外界留意到,在中國國務院港澳辦3日舉行的記者會上,有記者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私下說出「如果能選擇,將會辭職下台」及她「解決危機的空間非常有限」一事提問,但出席記者會的港澳辦發言人楊光、徐露穎,卻在現場眾多港媒會後上前追問下,快步離去,不發一語。

此外,中國媒體及微信公眾號,對於林鄭月娥表達辭意的錄音被曝光,9月3日沒有任何報導及公開評論。

林和立分析說,按照中共的「官場慣例」,北京方面不會讓林鄭月娥馬上辭職,因為這等於顯示讓林鄭月娥當香港特首是個「錯誤」,令北京丟面子。

不過,他也指,林鄭月娥當前民望非常低落,在香港已沒有公信力,北京讓林鄭辭職對解決危機有好處,但前提是她的繼任人必須得到香港市民接受,只是這名繼任者也同樣受制於北京政府。

香港反送中從6月至今,已近3個月,中共中央和港府始終未回應港民的五大訴求,因而導致香港民怨沸騰,並相繼發生多起警民衝突,警方甚至近距離拔槍開槍,現場亦可聽到搶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