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批大陸留學生遭遣返 美海關:資訊問題(組圖)

發表:2019-09-04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稱,該校的9名大陸本科留學生在返美途中,於洛杉磯國際機場被拘留,最終被遣返,並且5年內不得再入境美國。圖文無關。
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稱,該校的9名大陸本科留學生在返美途中,於洛杉磯國際機場被拘留,最終被遣返,並且5年內不得再入境美國。圖文無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4日訊】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發表一份聲明,稱該校的9名本科大陸留學生在返回美國的途中,於洛杉磯國際機場(LAX)被拘留,最終被遣返,並且5年內不得再入境美國。

在美國大學開學之際,洛杉磯國際機場先前連續傳出了十多名來自大陸的留學生被拒入境並且原機遣返中國。(詳報導:多名大陸留學生被美遣返 返校變回國)如今又傳出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9名大陸留學生也遭受到同樣的結果。

大陸留學生遭遣返 美國海關怎麼說?

據ABC15新聞報導,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表示,這一些大陸留學生被拒絕入境美國,是因為海關在檢查中所發現的資訊。然而,CBP並沒有詳細說明為何這些大陸留學生被拒絕入境。

CBP說,依據聯邦《移民與國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廣泛地對於外國人入境美國的准入和不准入做出了規定,總共有60多項理由可拒絕外國人入境,包括健康、犯罪、安全、勞工證、公共指控、非法入境、違反移民法和文件等,皆是檢查重點。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ASU)表示:「學校目前正在盡快與聯邦政府協調,瞭解有關這些行動的情況,並糾正這種情況。目前還不知道這些學生為何被拘捕、遣返的原因。」

一位ASU的官員表示,儘管這些大陸留學生被遣返回了中國,但是他們仍然通過ASU線上學習,被ASU錄取了。據悉,被遣返的學生中,有一些學生將於本學期畢業。

大陸留學生赴美越來越難

目前,川普政府收緊海關的移民政策,據《紐約時報》報導稱,不僅是大陸留學生,來自不同國家的留學生都面臨著簽證問題。

據哈佛大學校刊《哈佛深紅報》上週報導,一名巴基斯坦裔新生以實瑪利‧阿紮維(Ismail Ajjawi,音譯)在飛抵波士頓洛根機場時,被移民官員撤銷簽證,原因是阿紮維的朋友在社交平台上發布反美言論。

當阿紮維搭機到波士頓接受盤查時,移民官員發現他的社交平臺有一位好友發布反美言論的貼文,在取消簽證之後隨即將他遣返出境。

這名學生告知《哈佛深紅報》,這些帖子不是他發的,是他的朋友發布的,而自己卻受到牽連。

據悉,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已證實此事。哈佛大學發言人則在8月27日表示,目前校方正與阿紮維的家人以及相關當局共同處理問題。

今年年初,一些回家過寒假的大陸留學生表示,他們返回美國的簽證簽發被延遲了。而這些學生中有很多人從事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專業。針對這些情況,美國國務院的發言人當時表示,美國在改進對所有申請人之篩選程式,以提高國家安全性。

此位發言人在郵件中表示,由於簽證的保密性,因此無法就個案進行評論。「我們不斷審查和改進對所有申請人的篩選程式,以提高安全性。如果申請人因任何原因需要額外的篩選,我們將不會在篩選完成之前簽發籤證。完成這項額外篩查所需的時間取決於每個案件的具體情況。」

去年6月,美國國務院把在美攻讀航空、機器人和先進製造業領域的大陸研究生簽證從5年縮短到1年。

可見,目前大陸留學生赴美會變得越來越難,而美國海關也越來越嚴。這不僅僅是針對大陸留學生,海關的整體政策都在收緊,所以未來被遣返的案子可能越來越多。

大陸留學生
大陸留學生(圖片來源 : Adobe stock)

大陸留學生務必謹慎行事

在局勢緊張的情況之下,大陸留學生赴美入境務必要謹慎小心,申請簽證與進出海關前,一定要檢查手機電腦,看看推特、FB、微博、微信、QQ跟簡訊……等,提前「整理好」你的電子產品內存儲的檔、資料有沒有敏感資訊,千萬別因為一時疏忽帶給自己麻煩。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在入境以前只留下手機裡必需的資訊和資料,如緊急聯絡人的資訊等。而對微信的聊天記錄要特別小心,海關可能會挖出你自己都不記得說過的話來當作指證你的證據。

不要抱著「海關人員語言不通」的僥倖心理就掉以輕心。此前曾有傳言稱大陸留學生因為在微信聊天中留下「掛靠」學校(沒真正就讀,只是為了維持身份打工)等「證據」而被遣返。

還有,千萬不要有違反學校規定的任何念頭,比如:代寫和作弊。即使僅是諮詢過代寫,也會落人把柄,從而引發不必要的麻煩。最後,希望每位留學生在異國都能夠學有所成,順利完成學業。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