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二字該如何解讀?(組圖)

發表:2019-09-05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間萬物都有自然的規律,我們古人的智慧就是通過觀察天地萬物,從而得出自然的法則,掌握未來自然的變化。
命和運,古時已有明確的定義,但由於近代對傳統文化的全面壓制,導致中國人很難瞭解老祖宗的智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研究命理,如果不去理解其文明斷層的一面,恐怕很難使這門深奧的學術在現代發揮作用。

與中醫一樣,現代人為什麼把命理當成是「算命」,看作是迷信,很大原因是文明的斷層。從歷史記載中,如中醫一樣有著相對成熟的學術體系,及相關驗證記錄,只是因為現代人缺少華夏文明的認知而扣上迷信的帽子,所以不得已,又只能將中醫用現代的手段重新去驗證一次,走了很大的彎路。

命理同樣如此,因為命和運,古時已有明確的定義,禍福吉凶也早有論斷,由於近代對傳統文化的全面壓制,導致中國人只能以西方的定義去看待祖宗的智慧,可以說從現代人的思想意識層面上,文明沒有進步,而是在退步。

古時的人講: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其實是很有道理的。

命和運,古時已有明確的定義,但由於近代對傳統文化的全面壓制,導致中國人很難瞭解老祖宗的智慧。
人各有志,我們每個人先天的侷限性不同,所以我們每個人的命也不一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

一、什麼是命?

「命」只看其字,不是太好解釋,但如果用西式的方式來定義,相信很多人會比較清楚,強行翻譯當然沒法完整呈現,但以概略的來說,習性、習氣、性格,這三者綜合體現在人生的選擇上,就是所謂的命。

命是我們每個人先天具有的侷限性,人各有命,就是人各有志,我們每個人先天的侷限性不同,所以我們每個人的命也不一樣,我們的目標就是找到自己的位置,找到自己的天命,做自己此生需要做的事情。

二、什麼是運?

「運」只看其字更顯得玄奇,難以捉摸,如果用西式定義將其解釋出來,應該就是所謂的:情緒,狀態,及影響情緒和狀態的自然環境規律。

運就是動態、運轉。我們常說有的人運氣好,運氣好就是把自己身上的一口氣運好,就是運氣好。我們每個人的磁場不同,因此我們應該把自己身上的磁場、情緒調整好,這樣就會有一個好的運氣,等時機成熟,我們便時來運轉了。

人各有志,我們每個人先天的侷限性不同,所以我們每個人的命也不一樣。
世間萬物都有自然的規律,我們古人的智慧就是通過觀察天地萬物,從而得出自然的法則,掌握未來自然的變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風水是自然的變化

世間萬物都有自然的規律,我們古人的智慧就是通過觀察天地萬物,從而得出自然的法則,掌握未來自然的變化。風水不僅是自然萬物變化的規律,更是人的一種心態,心態好風水自然好,所謂「福人住福地」。

四、積陰德就是做我們該做的事情,不問收穫

陰德是使命運向好的方向發展的最重要的動力,中國古人非常重視陰德,古人常講「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古訓言:「立榮名不如種隱德。」所以要想改變命運,就看你如何積陰德了。

五、讀書是修身立德的根本

自古以來我們都很重視讀書,讀書不僅僅為了掌握一門技術,更重要的是可以使我們學到智慧,學會做人做事的道理。使我們學到別人的經驗,人生就會少走彎路,也會發現成功的捷徑。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