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說反話的女性(圖)

作者:崛田秀吾 發表:2019-09-06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性經常會說反話。
女性經常會說反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文/崛田秀吾

由於女性經常說反話,如果男性按字面解釋對方說的「沒問題」,真的把女方放著不管,通常會被罵是「不懂女人心的遲鈍男」。

男性認為「不需要幫我,但請體貼一點」

當男性說「沒問題」時,大多表示「不需要擔心也OK」的意思。

當然,也會有「有問題」的時候。只不過,此時男性說這句話的原因和女性不同,通常是體貼對方,會認為:「雖然問題很大,但是我會想辦法解決。謝謝妳的意。」

男性認為自己解決問題是一種美德,而且社會也對男性有這樣的期待。因此「沒問題」這句話,有可能是出自對他人的體貼,也可能是在表達自己有能力解決問題。

無論是哪一種情形,女性都應該採用「你看起來好像很辛苦,要加油喔。如果有我能做的事,我會盡量幫忙」的方式慰勞、鼓勵男性。

或者也可以用「你真的什麼都會耶,這一點很令人尊敬」等方式,讚美對方處理問題的能力。

男性是靠自尊心生存、需要認同感的怪物。只要妳慰勞他的辛苦,就算有點困難,他也會硬撐著克服難關。

女性認為「我需要幫忙,也需要體貼」

另一方面,女性的「沒問題」只是場面話。她正在心裡吶喊「超有問題」、「可以的話快來幫我」。

女性自我監控的能力高,所以就算想求援,剛開始也會說「我沒問題」。

也就是說,那輕易求助會讓人覺得自己很任性,所以會想避免這種狀況。或者是想表現出客氣、試圖一個人努力的高尚品格。

無論如何,女性嘴上雖然說「沒問題」,但其實是想要別人幫忙。男性千萬不能按字面接受,認為「她本人都這麼說了,那就應該沒問題」真的放任不管。我可以想像你這麼做之後,女方滿臉不高興的樣子。

因此,就算女方說「沒問題」,也要先詢問:「真的沒問題嗎?如果妳不嫌棄的話,我願意幫忙,請不要客氣。」

如果對方是真的沒問題,當你回問的時候,她應該會說:「真的沒問題,謝謝你替我擔心。」即便對方這樣說,你再加上一句:「沒問題就好,不要太勉強自己喔!」那就更好了。

然而,男性如果被女方討厭那就另當別論了。

對方很有可能會這樣認為:「雖然有麻煩,但我並不想和你有任何關聯,也不想要你幫忙。」

這種時候請從對方的語調和表情等非語言資訊來辨別。如果有類似的徵兆,請速速退場。否則會讓人覺得你是個死纏爛打的男人。

【男女互相了解的關鍵】

男性一定要幫助女性

請不要按字面認為對方沒問題,察覺對方其實「有麻煩」吧。接著,主動告訴對方自己可以幫忙。即便對方真的沒問題,只要說句「別太勉強,我隨時都可以幫忙」之類的貼心話,女方對你的好感就會大幅提升。

女性不需要幫助男性

妳真的不需要擔心,只要說點慰勞對方或讚美的話,就算對方有麻煩也會靠自己解決。壓抑想幫助對方的心情,守護男性的自尊吧。
 

本文整理、節錄自堀田秀吾《鬼速拉近關係的男女撩心語言學用一句話讀懂對方暗示,做出正確回應,瞬間讓感情升溫》一書。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聆風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