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訪華後曝:習近平為香港的事煩躁(圖)

發表:2019-09-07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30日,北京,習近平(背對者)和到訪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
8月30日,北京,習近平(背對者)和到訪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片來源:HOW HWEE YOUNG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週訪問中國,並與習近平會面,杜特蒂9月4日在記者會上聲稱,習近平表示不願意討論南海問題。他說習近平為香港反送中」的事感到煩躁。

臺媒《自由時報》報導,杜特蒂在記者會上講述與習近平會面的情形。當時他提到中菲南海主權爭議,習近平悄聲對他說,中國不會讓步,也不願意討論。

杜特蒂說,當他想進一步響應時,習近平卻試圖轉移話題。而他也無意深究,因為他知道習近平正為香港的事感到煩躁。

杜特蒂在記者會上表示,「出於禮貌,我說,‘好吧,我現在也不會堅持得到你的答覆。我對你的答案不滿意,但我不會要求任何其他的答案。我會給你空間,因為我考慮到你處在香港的事件帶給你的壓力之中’。」

因香港政府擬修訂「送中條例」(逃犯條例),香港民眾的抗議活動已持續了將三個月,即使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宣布撤銷「送中條例」,但問題遠未解決。

抗議者要求「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而這五大訴求,包括,撤回「送中惡法」、徹查警察暴力、撤銷抗爭者檢控、撤銷暴動定性及林鄭下臺,全面落實「雙普選」。當中最後一項涉及北京啟動特區政改。

香港歷來是中南海各派利益所在和權鬥紛爭重地。觀察家指出整個北京涉港系統,包括港澳辦和中聯辦,基本都是江派人馬,習近平水潑不進,中共各派爭鬥使香港亂局更亂。同時由於習近平保守中共,體制侷限與內鬥問題更趨嚴重。面對內憂外患,習現處於裡外不是人的處境。

資深政論家林保華早前撰文表示,香港亂局正是北京不同派系各自為政的反映。目前香港處在中共權力鬥爭的磨心。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宣布撤銷「送中條例」後,有觀點認為,允許撤銷引渡法是軟弱的表現,北京正在退縮。其他人則不同意這個觀點。這種混雜的信息暗示:這顯然不是北京經過深思熟慮計畫的一部分。

從爆發示威至今,除了中共在外圍文攻武嚇,事態已發展到港警開槍、無差別襲擊、扮示威者嫁禍,以及不但對示威人士,對於被認為有領導力的活動人士進行大搜捕也已開始。這一亂局並不是一時能收拾平復的,更引發國際社會強烈關注,中共面對著全世界的譴責壓力。

而香港問題並不是習近平所面臨的唯一危機。目前中共面對最嚴重的問題其實是中美貿易戰引發的全面糾紛,以及中共在大陸的統治危機。

美國福克斯新聞報導說,在貿易方面也一樣,北京反擊川普(特朗普)的關稅,也表現出混雜的信息,一會兒強硬,一會兒又要和解。習近平看起來就像一個在失控的電梯裡的乘客,敲碎了所有按鈕,希望其中的一個按鈕能起作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