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冷戰對比 庫德洛:美中貿易談判要做持久戰準備(圖)

發表:2019-09-07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五將美中貿易談判與美蘇冷戰相比,表示美國要做持久戰準備。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五將美中貿易談判與美蘇冷戰相比,表示美國要做持久戰準備。(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7日訊】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五(9月6日)表示,不能保證10月的美中貿易談判會取得進展。他引用當年美國與蘇聯的冷戰對抗歷史說,美中之間的問題不是一時之爭,美國要做持久戰準備。他強調,川普(特朗普)總統已讓美國人認識到問題的重要性。

據美國之音報導,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週五在白宮草坪接受媒體採訪。有記者提問,美中談判已進行了18個月,似乎沒有取得進展,如何讓消費者和工商界相信10月的會談能有所不同。

庫德洛回答說:「我不能保證。……對一項具有如此規模和範圍以及全球核心重要性的協議來說,我認為18個月不是很長的時間。我的職業成長經歷——我雖然沒有經歷整個的冷戰,但還是經歷了不少。對前蘇聯,我們用了幾十年才達到我們希望達到的地步。所以你知道,在漫漫歷史長河中,18個月一點也不算長。」

他接著說:「我認為關鍵在這裡。你們知道,這些事情總是有潮起潮落。我們現在又有了另一段旅程。據我瞭解這大概是雙方之間的第13次會晤,有可能還要持續更久。就像我回答之前的問題時所說的,對兩國來說,利害關係都非常重大。因此我不認為18個月是很長的時間。」

美中10月重啟高層貿易談判的消息提振了美國股市,三大股指週四(9月5日)漲幅都達到1.3%以上。

美國之音在報導中稱,目前各界都在分析和討論美中是否會在明年美國總統大選前達成貿易協議,不過庫德洛認為,選舉這個標桿沒有意義,美國要做好持久應對的準備。他強調說,川普總統已讓美國人認識到問題的重要性。

庫德洛說:「我認為從某種意義上說,這是最重要的部分——川普總統已經說服美國人民相信這件事的重要性。就像我所說的,這是一個重大的經濟安全問題。這是一個重大的人權問題,而且也許最重要的是,這是一個重大的國家安全問題。所以,需要時間。在這個問題上,選舉這個標桿沒有任何意義。非常坦率地說,這種事情有著深遠的後果,我說的不是又一年,而是50年或100年。所以我們做這件事情需要更多的時間,而且要確保我們把事情做好。而我們每次跟他們(中方)聚到一起,在這個過程中的每一個步都是某種進展,而且再次要說,這需要持續很長的時間。

庫德洛繼續引用當年里根總統解體蘇聯和東歐共產陣營的事件說:「當年我在街對面為里根總統做事,我看到他如何運作。那是八年時間,結果取得了巨大成功。八年要比18個月長得多。但是可能會持續下去。我不想做預測。但是利害關係如此之大,我們必須把事情做好。縱然花上十年時間,那又如何。」

週五早些時候,庫德洛在接受美國財經頻道CNBC和彭博電視採訪時表示,美中雙方在未來幾週將進行副部長級別會談,確定議事日程和框架,之後於10月初在華盛頓舉行高級別貿易談判。但他表示,具體日期還未確定。

庫德洛在採訪中說,雙方的談判在繼續進行。川普政府期待會談能產生「近期結果」,不過他不想預測談判結果或美方是否會推遲加征關稅。

他對彭博電視說:「我們希望看到結果。我們希望看到近期結果。我們如果沒有看到結果時,會採取額外的行動。另一方面,如果我們確實看到接下來的會談產生結果,那就取得了進展。」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