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籃世界盃慘敗 無緣2020東奧(組圖)

發表:2019-09-09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男子籃球隊9月8日不敵奈及利亞,創下世界盃男籃賽史上最差戰績,中國籃協主席姚明被記者追問:誰該承擔責任?
中國男子籃球隊9月8日不敵奈及利亞,創下世界盃男籃賽史上最差戰績,中國籃協主席姚明被記者追問:誰該承擔責任?(圖片來源:Lintao Zhang / Getty Images)

中國男子籃球隊9月8日不敵奈及利亞,創下世界盃男籃賽史上最差戰績,取得明年東京奧運參賽門票希望渺茫,引發網絡輿論強烈批評。當被媒體問及誰該承擔責任,中國籃協主席姚明丟下一個字:「我!」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男籃8日在世界盃排位賽再以73比86敗給奈及利亞,確定拿不到東京奧運參賽門票,必須參加明年的資格賽,爭取最後4張門票,但輿論多認為機會渺茫,中國男籃連續9屆闖進奧運的紀錄恐將中斷。

中國是今年世界盃男籃賽主辦國,身為東道主占盡天時地利人和,而且分組籤運極佳,抽到A組種子隊與委內瑞拉、波蘭、象牙海岸同組,已經避開美國、塞爾維亞等強隊,被認為抽到上上籤,本被視為穩進前16強。不料,中國僅對象牙海岸取得一勝,遭到淘汰。

落入17至32名的排位賽後,中國在6日僅以77比73險勝南韓,昨天對決奈及利亞又敗北,經比得失分,奧運門票被土耳其拿走,創下參賽世界盃男籃史上最差戰績。電視轉播顯示,中國一路落後,姚明坐在教練席難過得眼眶泛紅。

法新社以「東道主中國男籃在世界盃上徹底失敗 姚明無能為力」為題,撰文指出籃球和足球都是中國最受歡迎的運動,不過他們卻始終沒能擁有一支頂尖隊伍。

美聯社更是直接在推特上指出,「對於東道主中國而言,這屆籃球世界盃本來應該要有所不同,但看來他們的表現就和過去兩次奧會一樣低迷。」最近兩屆奧運,中國男籃的成績是10戰全敗。

姚明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他辜負了球迷們的期待,這次世界盃本來期待很大,但是沒能達到預期的成績,他應該承擔所有的責任。

對於輿論指責教練團調度差,姚明說,教練團盡了所有的努力,球隊有很多問題,這些問題不是教練團能簡單解決的。

最後面對記者追問:如果一定要有人對失利擔責的話,那會是誰?姚明丟下一個字:「我!」隨後轉身離去。

看到姚明轉身的落寞身影,大陸球迷多表不捨,認為姚明接任籃協主席後,已盡力改革,但仍難扭轉僵化體制。

2000至2008年,姚明領軍的中國男籃曾創下世界第8名的最佳戰績。但自從他在2008年離隊後,進入球星易建聯領軍時代,中國男籃戰績風光不再,在2012年、2016年奧運共吞下10敗,未拿到一場勝利,還在2013年亞錦賽首度敗給台灣。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