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青棒擊敗美國 睽違9年奪世界盃第3冠(視頻)

發表:2019-09-09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U18世界盃棒球賽,中華隊前後集訓約2個月,一步一步攀上「世界頂端」,9月8日舉行的冠軍戰,中華隊以2比1擊敗美國,奪隊史第3冠,球員開心流淚,總教練周宗志期許球員未來不斷鞭策自己前進。

據《中央社》報導,U18世界盃棒球賽,此次由國內選拔賽玉山盃青棒賽冠軍隊穀保家商青棒隊取得中華組訓權,從中華藍白戰觀察球員表現選材,後赴日本移地訓練,再回到台灣繼續集訓,除了跟中職二軍打交流賽,也在出發前與此次力拚5連霸的美國隊打交流賽,積極備戰、力拚重返榮耀。

此次比賽在韓國釜山機張郡舉行,中華隊在台與美交流賽戰績1勝2敗,正式賽預賽以1比8不敵美國,但每次的失敗都化為養分,教練團直言有感覺到球員們對美國隊掌握度越來越高,面對強大但熟悉的敵人也慢慢打出信心。

冠軍戰中華、美國再碰頭,中華隊先發投手余謙首局被敲出安打,但馬上回穩、越投越順手,4局2人出局後再被敲出安打,關鍵時刻飆出三振,余謙投到7局1人出局後被敲出安打,三振抓到第2個出局數後退場,由林昱珉接手中繼,三振解危,沒有釀成失分危機。

余謙6.2局飆7K,有效壓制美國隊打線,林昱珉中繼0.1局、陳柏毓後援2局被敲2支安打,失掉1分非責失分,順利替球隊守住勝利;中華隊繼1983年、2010年後,再度拿下U18世界盃冠軍,也是隊史第3冠,中華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頒發新台幣200萬元獎金給中華青棒隊。

U18世界盃棒球賽冠軍戰,中華隊先發投手余謙(圖)投6.2局飆7K、無失分,率隊以2比1擊敗美國隊,中華隊睽違9年再度奪冠,抱回隊史第3冠。
U18世界盃棒球賽冠軍戰,中華隊先發投手余謙(圖)投6.2局飆7K、無失分,率隊以2比1擊敗美國隊,中華隊睽違9年再度奪冠,抱回隊史第3冠。(圖片來源: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供)

中華隊投手群表現亮眼,王順和、羅暐捷攻守有表現,王順和5局率先敲出三壘打,帶起球隊攻勢,林子崴補上安打,送回球隊第1分,羅暐捷精彩守備、接殺可能形成長打的左外野飛球,8局敲出安打,送回球隊第2分。

中華隊一路領先,直到9局下半守備稍微有狀況,被美國隊追回1分,最後順利拿下冠軍,球員開心衝上場歡呼之餘,壓力釋放、也激動流下眼淚;余謙拿下大會最有價值球員(MVP)、王順和獲選明星球員最佳三壘手獎。

中華隊總教練周宗志近3屆U18世界盃都沒有缺席,此次終於如願帶領台灣棒球攀上「世界最頂端」,他感謝每位教練團和球員的努力,也感謝棒協、母隊穀保家商全力支援,他稱讚球員專注度和態度很好,「這個冠軍是屬於大家的,希望大家不要停止進步,未來有更高層級的挑戰要去面對,永遠要鞭策自己不斷往前進」。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