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傷女子擬申請禁制令 阻港警取醫療報告(圖)

發表:2019-09-10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1日在「反送中」尖沙咀警署示威中眼部受傷的女子,8月底曾發布影片現身譴責港警暴力,並表示希望自己的右眼,成為香港戰勝邪惡的力量。
8月11日在「反送中」尖沙咀警署示威中眼部受傷的女子,8月底曾發布影片現身譴責港警暴力,並表示希望自己的右眼,成為香港戰勝邪惡的力量。(圖片來源 :FB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9月10日訊】香港明報報導,8月11日在「反送中」尖沙咀警署示威中眼部受傷的女子,已委託律師發信反對醫院交出她的醫療報告,現正研究申請禁制令,阻止港警取得。

這名穿黑衣、配戴面罩的女子當天疑似遭警方發射的布袋彈擊中,右眼血流不止,恐將失明。畫面經網路與媒體傳播後,引發反送中群眾憤慨,從而發起全民三罷(罷課、罷工、罷市)、塞爆機場等大型抗爭行動。

爆眼女子上月底曾發布影片現身譴責港警暴力,並表示希望自己的右眼,成為香港戰勝邪惡的力量。警方則呼籲她出面作筆錄,釐清事實。

據報導,這名女子上月接獲警方信件要求她主動聯絡,警方隨後透過法庭手令索取其個人資料,日前再申請手令索取其醫療報告

報導引述一名當事人親友表示,這名女子諮詢法律意見後,律師稱其醫療報告既不會顯示眼部被什麼物件所傷,故已委託律師去信反對醫院向警方交出醫療報告。

法律界選委兼大律師黃宇逸表示,醫管局需根據法庭手令交出當事人醫療報告,除非當事人透過司法覆核推翻裁判官的決定,否則發出律師信「基本上沒有作用」。

報導引述醫管局發言人表示,公立醫院有既定程序處理索取醫療紀錄的申請。有關警方與個別病人的跟進事宜,由於未得到病人同意,不宜評論。

香港有線電視8日報導引述消息稱,警方至今仍未取得該名女子的醫療報告。

 

 

附註:原標題為「反送中右眼受傷女子擬申請禁制令 阻港警取得醫療報告」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