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華鷹派博爾頓被解雇 中共反倒急了 誰是川普中意的人(圖)

發表:2019-09-12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9月11日)表示,他在考慮合格人選出任新的國家安全顧問,候選人達5名。一天前,川普將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解雇,這是中共不願看到的。

川普說,預計下週將提名新的國家安全顧問.該職位無需經參議院確認。他說:「很多優秀的人都想要這個職位。」他正在考慮五個人「我認為在過去三年裡我認識的高素質優秀人才。」

川普表示,他與博爾頓「關係很好」,但在白宮「他和其他人處得不好」,川普說,「約翰和我們不一致。」

他批評博爾頓曾提出,應該像對付當時的利比亞強人卡扎菲一樣,對付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和朝鮮核武器庫。卡扎菲同意放棄核計畫,但在2011年被趕下臺並在民眾起義中喪生。

共和黨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表示,三個人可能入選,包括:彭斯副總統的國家安全顧問、退休將軍凱思·凱洛格(Keith Kellogg);國務院的伊朗特使布萊恩·胡克(Brian Hook);以及白宮前副國家安全顧問里克·沃德爾(Rick Waddell)。

「這是總統向我提到的名字,」格雷厄姆對福克斯新聞說。

路透社報導說,博爾頓在該職位17個月,是一個具有磨難性格的官僚主義者,川普想要一個他可以與之輕鬆工作的人。白宮內外的人說,川普和博爾頓在一系列外交政策問題上存在分歧,從伊朗到朝鮮再到阿富汗。

據熟悉討論的消息人士透露,總統的人質事務特使羅伯特·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美國駐朝鮮特使史蒂夫·比貢(Steve Biegun)可能也是川普考慮的人選。

美國駐德國大使理查德·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週三(9月11日)前往華盛頓,似乎要爭取這一職位,雖然川普曾表示他更喜歡格雷內爾擔任德國大使。

凱洛格(Keith Kellogg)從一開始就在川普政府任職。他是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執行秘書,博爾頓任職後,凱洛格轉而成為彭斯的國家安全顧問。

一位接近白宮的消息人士表示,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是政府中影響力越來越大的人物,他喜歡凱洛格,後者一直積極努力迫使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辭職。

蓬佩奧也欣賞胡克(Brian Hook),但他剛剛被​​川普高級顧問兼女婿賈瑞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任命在中東和平倡議中發揮更大的作用。胡克和庫什納的助手博克瓦茲(Avi Berkowitz)在今年晚些時候離開白宮時正在吸收中東特使克林巴特(Jason Greenblatt)的職責。

據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透露,沃德爾(Rick Waddell)曾擔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一年,並在白宮內受到好評。

雖然中共在其媒體上表現出對博爾頓的公開敵意,甚至在去年川金會前夕點名讓博爾頓不要參加。但實際上,中共不願意看到這位對華鷹派被解雇,因博爾頓「極力」推動發動戰爭打擊伊朗和朝鮮,在長達18年的阿富汗戰爭尚未結束的情況下,這將轉移美國瞄準中共的視線。美國此前將國家戰略從反恐轉向對抗中俄的挑戰方面。博爾頓的離職讓北京身段放軟,隨即宣布了取消對美國16種商品的關稅。

美國內部似乎有一股推動發起局部戰爭的強大力量,隨著博爾頓的離去,媒體紛紛揚揚地報導,人們開始意識到美國的頭號對手不應被轉移視線。川普說,他希望博爾頓一切安好。平民主義的倡導者班農此前也是「憤然」與川普分道揚鑣,離開了白宮這個複雜的政治場地,奔走於世界各地,對川普的支持巨大無比。

有消息透露,博爾頓被解雇後,中共馬上發動各種隱藏力量進行遊說,試圖將自己中意的人選推上這個重要職位。而川普中意的人選將是一名身材較瘦的帥哥,並且是一名真正的反共鬥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