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防大臣:很快將就華為5G作出決定(圖)

發表:2019-09-12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華為(圖片來源:ADRIAN DENN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2日訊】(法廣 RFI)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Ben Wallace)週三對外宣稱,英國政府將很快就是否允許中國電訊巨頭華為的設備,參加該國5G網路建設作出決定。他並敦促中方如若要進入國際市場,就應遵守相應規則。

當記者向華萊士提問,英國當局是否允許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的問題時,他回應稱,「這屆政府將很快作出這一決定,我們將很快能達成一個結果」。此前,英國盟友美國曾通過遊說和公開呼籲的方式,要求其包括英國在內的歐洲盟友以安全顧慮為由,拒絕華為參與當地的5G網路建設。英國前首相特蕾莎.梅政府也在過去數月中對此舉棋不定,至現首相約翰遜上臺後仍未能作出相應決定。面對記者的提問,華萊士補充說,「英國政府不會允許任何損害英國敏感網路的設備。不過當局得到的技術建議是,英國有可以減少任何安全隱患的措施」。

他還進一步指出,相關問題涉及的不僅包含技術,還有行為問題。華萊士稱,「不久前,英國和其他國家公開對中國的一些網路活動提出警示。如果英國允許一些國家進入其市場,英國應當期待一個行為準則,就是公平競爭」。值得一提的是,同樣面對新上臺的約翰遜政府,是否會選擇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的問題,華為創始人任正非上月在接受英媒採訪時表示,英政府即將作出的決定「非常重要」。他還評價首相約翰遜在他眼中是一個「很能幹、很有決斷力」的人。任正非稱,「我注意到在(約翰遜)就任的第三天,他便稱英國應盡快推出5G」。

美國副總統彭斯最近在歐洲之行中強調稱:「眾所周知,中國法律要求所有中國電信公司,向中國政府龐大的安全機器提供所有接觸華為網路系統的數據」。但華為方面則堅持否認來自美方的安全指控,並強調是華盛頓當局對該公司採取的系列打壓措施。此外,面對安全顧慮,華為曾提出願意與合作國簽署安全協議。當在接受英媒採訪中,被記者問及華為或迫於中國法律進行情報活動可能性的問題時,任正非則回答稱:「不可能,不可能。」他強調,如果華為這麼做,就不會有客戶從華為購買設備,華為就不會存在。

此外,近日有媒體報導稱,華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正在籌劃在銀行間市場發行一單中期票據,發行規模約為30億元,期限為3年。根據募集說明書顯示,華為擬註冊的中期票據規模為200億元。對此,華為公司於週三晚回應稱,華為已經正式提交發債文件,將首次在中國境內發行公募債券。華為稱,此舉為優化資本架構,以確保公司財務穩健。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