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號召反極權「929撐港遊行不缺席」(組圖)

發表:2019-09-12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逾百民間團體發起「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香港藝人何韻詩現身參與「呼籲大家一起站出來!」
逾百民間團體發起「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香港藝人何韻詩現身參與「呼籲大家一起站出來!」(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 / AFP / Getty Images)

逾百民間團體發起「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今天下午舉行遊行前的記者會,香港音樂人何韻詩、「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巴奈、拍謝少年、勞動服務、張雅淳、林理惠等港台音樂人都現身參與,與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林彥廷和香港邊城青年代表Dora,一同號召各界響應29日的遊行活動,呼籲港台民眾能以行動支持「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相關閱讀:何韻詩:中共統戰弊多於利 全世界都知道

逾百民間團體號召「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

何韻詩號召反極權「929撐港遊行不缺席」
何韻詩今(12日)參加「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記者會,與台灣音樂人楊大正、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關小姐、原民歌手巴奈.庫穗、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林彥廷,共同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吳家昇攝)

香港「反送中」抗爭至今已經超過三個月,港警打壓香港民眾的事件層出不窮,為了聲援香港民眾,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台灣公民陣線、香港邊城青年與台灣學生聯合會等,上百個民間團體發起「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預計在本月29日下午3點開始,從立法院遊行至西門町、台北車站,再返回濟南路進行晚會,其四項主張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拒絕一中和平協議」、「港台同學,齊上齊落」與「庇護機制,刻不容緩」。持續為港民發聲的音樂人何韻詩提前於12日清晨抵台,參與下午與港台青年一同號召各界響應遊行活動的記者會。

香港人會堅持到底 呼籲台灣同胞「珍惜自由」

何韻詩強調國際力量對於香港而言非常重要:「929行動,好像是鄰居家裡的事,然後我們出來聲援,但不是這樣,是壓迫已經到了門口,我呼籲大家一起站出來!」
何韻詩強調國際力量對於香港而言非常重要:「929行動,好像是鄰居家裡的事,然後我們出來聲援,但不是這樣,是壓迫已經到了門口,我呼籲大家一起站出來!」(圖片來源:中央社/吳家昇攝)

積極參與人權運動的香港歌手何韻詩,這次「反送中」遊行也與港民站在第一線,曾遭到催淚瓦斯無情攻擊的她,記者會上語重心長的提及香港上街的人士,雖然頻被打壓、控制,立場卻依舊堅定,她呼籲還享有自由、人權的台灣同胞:「真的要非常珍惜。」(相關閱讀:港警大搜捕 何韻詩發文怒斥:不可理喻

記者會上何韻詩表示:面對香港政府後面的中共極權打壓,香港人已被逼到無路可退,年輕人在前線每天面對警察暴力,更申訴無門,但仍然堅定且不孤獨,她強調,這不是香港人獨自面對的一場抗爭,因為中共的打壓已經深入世界各地,包括台灣、尤其是演藝圈。(相關閱讀:港警情緒激化 黃秋生杜汶澤何韻詩齊聲譴責)

她得知929台港串連的這場遊行時相當感動,透露將先赴美出席國會聽證,屆時也將爭取到台灣,希望親自與大家走在一起,「一起撐港反極權!」

各種自我審查已經蔓延全世界

何韻詩坦言,自己最想向台灣傳達的訊息是,這不只是香港人獨自面對的抗爭,今天到世界各地,無論是台灣、澳洲、美國或加拿大,已經出現各種自我審查,顯示中國力量使人民和機構的言論自由不斷收窄。「929行動,好像是鄰居家裡的事,然後我們出來聲援,但不是這樣,是壓迫已經到了門口,我呼籲大家一起站出來!」

近來何韻詩更是積極飛往世界各地演講,向國外民眾說明香港情況,卻遭官方媒體抹黑指是「逃亡」,但她對此表示不介意,強調國際力量對於香港而言非常重要,「跟我在一塊的人都知道,兄弟爬山,各自努力。」(相關閱讀:舊金山演說 何韻詩:全世界為港人震撼!

「滅火器」樂團主唱:台灣和普世人權站在一起

多個民間團體29日將在臺北舉辦「929臺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行動,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音樂人楊大正(左)、何韻詩(右)12日出席記者會,呼籲民眾一同支持。
多個民間團體29日將在臺北舉辦「929臺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行動,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音樂人楊大正(左)、何韻詩(右)12日出席記者會,呼籲民眾一同支持。(圖片來源:中央社/吳家昇攝)

台灣「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表示:幾個月以來關注香港,有很多震撼、學習和心痛,他明白自己也許不是最有影響力的,「但會是永不缺席的那一個」,今天壓迫已到門口,更是世代共同面臨的處境,呼籲大家一起勇敢走下去,「告訴中國我們和香港站在一起,告訴世界我們和普世人權站在一起」。

大港開唱」明年恐停辦

16年前成立的「大港開唱」,在高雄舉辦多年,一直是高雄人引以為傲,也是台灣民間主辦的最大音樂祭。11日,大港開唱策展團隊無預警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年初至今,明顯感受不到市府對大港的支持,在這樣的狀況下,團隊判斷若明年要繼續舉辦,可能會遇到更多無法克服的困難,因此帶著不捨與遺憾的心情,做了停辦的決定。

對於在高雄舉辦多年的「大港開唱」明年恐停辦,曾擔任演出嘉賓的何韻詩直言不能接受,她強調:「台灣是個民主國家,市長也好、總統也好,都是民眾選出來的,藝術表達就是人權跟言論自由最基本的一部分。」倘若這場活動真的是因為被市長團隊打壓而取消,她說:「那麼這會變成一種反射,這個打壓會隨時發生在每個人身上。」

身為音樂人的何韻詩強調,音樂和藝術在這場抗爭裡佔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在演藝圈、絕大部份人都活在很大恐懼裡,不敢再發聲,失去了自由,「很多人覺得我失去很多,但他們才是真正失去重要東西的一群」。(相關閱讀:面對狡猾的中共 何韻詩籲香港這麼做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