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失敗傾家蕩產 「一件事」令人生逆轉(圖)

作者:輕舟 發表:2019-09-13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經歷風雨後,方能看見絢麗的彩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經歷風雨後,方能看見絢麗的彩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的諾曼‧文生‧皮爾博士所撰寫的《向上思考的秘密》一書,以40多種語文銷售了2千萬本。它在1952年出版後在美國暢銷書籍排行榜中高居第一名長達一整年。

書中有很多激勵人心的真實故事,我們一起來看看其中一則。

一天,有個男人來找諾曼博士諮商。他看起來一副徹底絕望的模樣,口中不停地說:「完了!完了!這輩子累積的成就全都毀了!」

博士問他:「全部?」男人說:「是的,全部。我什麼也不剩了,全都沒了。我已老得沒法東山再起,我失去了一切信心!」

博士知道眼前這男人得的其實是心病,他就像一個90歲的老人一樣,坐在那裡數著最後的日子。

他對那男人說:「我們拿一張紙,來計算你還剩下多少資產吧!」他接著問:「你妻子還和你一起嗎?」男人說:「當然,她很好。我們已經結婚三十年了,不管情況變得多慘,她從未棄我而去。」

博士說:「很好,我們把這個寫下來。你有孩子嗎?」男人說:「我有三個孩子,他們都很棒。他們對我說:爸爸,我們愛你,我們支持你。」

博士說:「好!你有朋友嗎?」男人說:「我有幾位好友,他們都願意幫助我。」

博士再問:「那你自己呢?有做過什麼不好的事嗎?」男人答:「我向來憑良心做事,從來沒有傷害過誰。」

博士微笑著說:「很好。你的健康狀況如何?」男人說:「我的健康沒問題,只是最近總是難過、鬱悶,覺得人生已經結束了。」

博士又問:「你相信上天會幫助你嗎?」男人說:「我相信

如果不是有上天的幫助,我不認為我撐得過來。」

問了一連串的問題後,博士說:「好,現在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張紙吧!看看你還剩下什麼。

(1)一位好妻子:結婚三十年,對你不離不棄。

(2)三個愛你的孩子:他們都願意支持你。

(3)一群好朋友:他們都看重你,願意幫助你。

(4)個人操守:光明磊落、問心無愧。

(5)健康狀況良好。

(6)住在美國,全世界最偉大的國家之一。

(7)有宗教信仰。」

博士把紙推到他面前說:「我覺得你有很多資產呀!我記得你告訴過我,你全部的資產都沒了。」

男人看完若有所悟地說:「我沒想到這些,我從來沒從這個角度想過,也許情況沒那麼糟。如果我有信心,覺得自己有某些力量,或許可以東山再起。」慶幸的是,後來他真的東山再起了。

我們都期盼能過著平安幸福美滿的生活,但生命的浪潮會將我們推走,摧毀我們的心靈,使我們失去對生活的希望。然而,在最絕望的情況下,我們也不該放棄,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名利地位固然令人羨慕,可它並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人與人之間的真愛,才是伴隨你一輩子最寶貴的財富。請珍惜家人朋友的愛,善待自己,好好生活。

請相信在任何情況下,上天都會對人網開一面。只要你有信仰、有善念,人生的路一定是開闊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