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輪迴轉生之謎的鑰匙在量子力學」(圖)

──輪迴轉生在量子力學中的解釋

發表:2019-09-14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揭開輪迴轉生之謎的鑰匙在量子力學」
藏傳佛教中的六道輪廻圖。(圖片說明:維基百科/Stephenshephard/CC BY)

雖然輪迴轉生現象還未獲得科學界的廣泛認同,但一些先驅性的科學家已經發現了輪迴轉生現象的科學根據,而一些量子力學科學家和精神學科的專家早已發現了相關的根據。

人的意識只不過是前世記憶的延續而已

對於轉生輪迴這個問題,對於一些處在宗教世界的人來說,也許是件理所當然之事。或者對另一些人來說,這是一種毋庸懷疑的自然現象。不過對於現代科學而言,似乎仍然是作為迷信而受到排斥的。不過在科學世界中也存在著一些能確認前世的存在是確定無疑的研究報告。

根據美國佛吉尼亞大學醫學院精神專業的吉姆‧達卡博士的研究,具有前世記憶的孩子確實是存在的。他在長達16年的期間,一直對具有前世記憶的孩子進行著會面。他一直被認為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研究者。

Express曾對此加以報導。而其成果則收錄在他的《生命前之生命:對具有前世記憶孩子的調查》一書之中。此書記錄了2500個孩子的案例。他們能夠回想起其顯然不可能經驗到的一些事件的記憶、前世所具有的傷痕或身上的胎記、確信自己有過輪迴轉生經歷。

達卡博士認為,由於意識是一種量子層面的能量,因此對於輪迴轉生做出科學上的解釋是完全可能的。有許多現代科學家堅持認為,要揭開意識之謎的鑰匙在量子力學中。

例如,美國「時代週刊」在其所遴選的2014年度「世界上最有影響的100人」中的再生醫療專家羅伯特‧郎則就讚賞「生命中心主義」。他斷言,要理解現實的基礎要素並非物質,而是生命和意識。因為既然意識與肉體之死完全是兩碼事,那麼意識顯然不是從大腦產生出來的。

達卡博士也接受「生命中心主義」的這樣一個論題:意識在死後繼續獨自生存,尋找下一個宿主而繼續發揮意識的作用。他指出:「量子力學的創始人普朗克等一流科學家都說過,比起物質,意識更為基本。也就是說,意識並非從大腦而產生。大腦和肉體死亡後,意識將繼續生存。」「因此意識會保持前世的記憶,然後附在接下來的那個人之腦中。」

前世記憶存在的一個決定性實例

作為輪迴轉生的證據,郎則博士舉了當時只有2歲就具有前世記憶的傑姆斯‧雷寧格為例。傑姆斯有著一種對玩具飛機異常的執著,他會經常夢到飛機失事這樣不可思議的體驗。達卡博士在對傑姆斯做出有關詢問時,傑姆斯說:「我是飛行員,我飛向一艘船。」

在他父親問到更具體的細節時,傑姆斯甚至記得他是從一艘叫做Natoma的船出擊的,他的飛機在硫磺島被日軍擊落,他有一個叫做傑克‧拉森的友人。這些記憶聽上去非常地詳細。

其後在查找第二次世界大戰當時的記錄時,查明了在當時確實有一艘叫做USS Natoma Bay的航空母艦參與了硫磺島的戰鬥。此外還查找到當時有這樣的記錄:有一個叫做詹姆斯‧休士頓的男子駕駛的戰鬥機,完全像傑姆斯所描述的那樣被擊落。

雖然這些都可以說是能夠證明前世存在的決定性證言,然而傑姆斯到了5至7歲時,他的那些前世記憶就完全消失了。到了更年長的時候就根本不記得了。達卡博士認為,到了年長以後前世的記憶消失其實是非常典型的。

如果存在前世記憶,那麼前世的因緣與人際關係很有可能會影響到現世的生活。實際上,佛教以及其他宗教在數千年以前就已經具備了具有長遠歷史觀的生命觀。而到了現在,科學也似乎在開始脫離其狹窄的軀殼而開始涉足更為廣大的超自然領域之跡象。因此可以相信,輪迴轉生現象將會在更多的科學領域中獲得證實。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