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4千年前的墓穴就像幾十年前建造的!(圖)

發表:2019-09-16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千年前的墓穴就像幾十年前建的!
埃及法老陵墓內部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埃及新發現的古老墓穴雖然是4千年以上的建造物,但它們看上去居然像是幾十年前建造的。

新發現的埃及法老神官之墓

古代埃及侍奉埃及法老的神官瓦夫迪之墓被發現在首都開羅南面的薩卡拉遺蹟。它是在現在已經成了沙漠的一片廣闊的王家墓地底下5米左右之處被發現的。墓中經過了色澤鮮艷地裝飾,但一點兒也看不出經過了那麼長歲月的流逝而發生的損壞。

埃及最高考古委員會事務局長的莫斯塔伐‧瓦吉利在記者會見中說:「這個墓建造以後簡直就像只過了幾十年似的」,「雖然是4400年前的墓地,但鮮豔的色澤就像當時的樣子那樣被保留了下來。」

神官瓦夫迪所侍奉的是埃及第五王朝的法老內弗爾卡拉。而被發現的墓地之通道是長方形的,其空間體積約為南北達10米,東西達3米,高約3米。有一面牆上雕著畫像和碑文並塗上了顏色。儘管是數千年之前的物體,但保存狀態極其良好。這個神官之墓裝飾得非常好。當時實施挖掘的是由埃及團隊擔當的,現場監督包括了姆斯塔伐‧阿布杜。

在彫刻中除了瓦夫迪本人以及其妻子威多拉‧普塔哈、母親梅麗多‧閔以外,還有狩獵和航海、獻供物、製作陶器和安葬用具等日常生活的情景。圖上彩色的大鵰像是瓦夫迪及其家屬。牆壁上有18個凹進去的地方。而離地板近處有26個很小的凹進去之處。彫刻的人像是站立姿勢還是併攏著腳坐著,不是很清楚。

埃及考古學者的挖掘團隊在這個墓地中發現了5條通路,1條已經打開,但是其中並無留下任何東西。其他幾條通路還是處於封閉著的狀態。不過那兒很有可能會有很大的發現。據報導,封閉著的通路會在此後不久開始挖掘。

瓦吉利對於已經打開的通路滿懷希望地說:「通路的盡處肯定是瓦夫迪的棺材。」在其他通路中有可能藏著陪葬品。這個墓地的挖掘還在進行之中,結果很有可能發現更多的東西。

埃及王朝多達800座墓地的大規模挖掘

在埃及的地下到處都是埋葬室,多得就像兔子的巢穴一樣,不過這也顯示了4000年前豐富的文化。大量的古代墓地集中在埃及的力修特之地。

在過去遠古的共同墓地經過了數千年一直在沙漠的下面潛藏著。至於場所一般都在埃及北部跟阿爾阿伊亞德緊挨著的南部力修特村裡。古代墓地位於撒哈拉大沙漠邊緣,這並非是因為那是一個隱蔽的場所。墓地的南北方向各有一個金字塔聳立在那兒。不過那兒還有很多古墓到現在還被沙子藏蓋在那兒。

美國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翰分校跟埃及考古部作了一個季節的聯合調查。根據這一調查,他們對位於力修特的802座這麼龐大數字的墓地製作了精密的地圖。根據哈利德‧阿拿尼考古大臣和埃及最高考古委員會事務局長的莫斯塔伐‧瓦吉利所發表的內容,新近找到的墓地都是大約4000年前的產物。這一點連埃及的學者們都還不太知道。

一位埃及考古學家指出:「這兒的墓地作為中王國時代而言,在埃及也是屈指可數的。」墓地的大部分在挖掘前就已經被盜挖過了。不過即使這樣,還是能夠看出在比較近的古代,這兒的城市過去有許許多多的人忙忙碌碌地來來往往而生活在這兒。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