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少偉背債逾百萬元 靠6字箴言堅定信念(組圖)

發表:2019-09-17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入行19年的王少偉今年以八大《台灣第一等》入圍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目前他手邊除了固定主持台視《綜藝三國智》還另外接下公視新戲《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月收約20萬元,1年至少有2部新作品,加上主持節目,看似風光的他,也曾經經歷人生低潮,8年前因為錯誤的投資,至今仍背債逾百萬元。

王少偉1976年出生,1998年加入凱渥模特兒經紀公司,初次接觸演藝生涯。2002年服完兵役後,與孫協志、王仁甫、許孟哲、彭康育組成台灣知名男子團體「5566」正式出道,之後轉戰戲劇,也擔任節目主持人。在《綜藝玩很大》中因4場連續勝利亦未輸過,因此得了「不敗男」這個稱號。目前與一同主持台視《綜藝3國智》的主持人「逆轉哥&逆轉王」張立東、「強運哥」李易齊名。

投資副業慘賠 全年僅休10天努力還債

據悉,8年前王少偉投資千萬元開設麵包店當副業,一開始就展店3間,光機器設備就花了不少錢,但因股東財務出狀況,最後無奈將3間店全都收掉,所有器材還秤斤論兩的以20萬元的賤價出售,扣除員工薪資等費用後,迄今仍欠債百萬元。

王少偉回想當初基於道義出錢幫朋友開店,因為朋友周轉出了狀況,講義氣的他還把住的大直房子拿去增貸,拿出來運用,沒想到好景不常,最後搞到慘賠退場。

王少偉透露,自己當時要兼顧演藝工作又要去麵包店幫忙,沒法全心全意,「他們就開始動歪腦筋。」他透露:當初開店時,每家店光機器和裝潢成本就砸下了700萬元,確定要拆夥關門後,為了斷尾求生,他不得不把花300萬元購買的烤箱和飲料機等器材全部以20萬元賤賣,還得謝謝對方把東西載走,以免過了和房東簽訂的清空現場的時間,還得自己花運費處理。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投資虧損後的王少偉,最後只保留了一台咖啡機當紀念,「這件事讓我懂事很多,學會要怎樣去保護自己的信任,而且不管做任何事都要全心投入」,後來他專心拍戲還債,一度拼到1年連拍4檔戲,整年度安排休假的時間不到10天,之後又開始接下行腳節目的主持棒,卻發現時間不夠用,才重新調整工作量。

工作靠堅持的信念 感情靠緣分

據《中國時報》報導,加入行腳節目拍攝後,王少偉還曾因節目所需,自駕飛機一度遇到亂流險象環生,連在機上的教練都一臉驚慌,也曾沒有任何經驗便氣瓶潛水1小時,因為呼吸罩咬太緊,隔天整個下顎痠痛到不行,他表情雖是笑著,但眼神卻非常認真,「只要呼吸方式錯誤,鼻子一浸水,肺就浸水,其實非常危險。」甚至在紐西蘭拍攝一個月,溯溪行程遇到颱風,教練放行,他卻因水流湍急狠撞同事安全帽,一抬頭整個下巴都是血,只能緊急送醫。即便如此,預計拍攝天數只走了三分之一,隔天他腫著下巴繼續錄,但現在回憶,那次的紐西蘭之行卻成為他至今以來最開心的回憶。

行腳節目總是充滿血與淚,但讓他能堅持多年的信念,還是因為父親在他入行時所說的一句話「歡喜做甘願受」,選擇自己所愛,一旦認定就努力堅持,任何困難都不放棄,這簡單的6字箴言,不只陪伴他度過最初的撞牆期,也為他創造演藝圈好人緣,更在他面臨抉擇時,不至於行差踏錯,他感性地說:「我入行以來遇過很多貴人,但最感謝的仍是父親最初的提醒。」

42歲仍單身的他,透露自己已經做好準備,隨時進入婚姻,只是那個讓他心動的另一半還沒出現,喜歡旅遊的他,希望對方跟自己一樣有共同的旅遊興趣,不過他強調「主要還是看緣分啦」。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